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十八)

36.

总决赛轮回对蓝雨,第一场轮回主场胜,第二场比赛蓝雨主场。

叶修破天荒地随队一起去了G市,说是要见证自个儿关门弟子拿下第三冠的时刻。对这等厚望,周泽楷面不改色地接了。他觉得自己能赢。

上场前周泽楷在路上碰到了蓝雨的正副队长,一时气氛还挺紧张。

也是,第八赛季的时候,可不就是轮回漂亮地用压倒性的个人赛配置直接在团队赛开场前就狙击了蓝雨嘛。虽然私下里他们关系不差,不过这遭也算是宿敌见面分外眼红了。

黄少天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掷地有声地说:“蓝雨一定会赢。”

难得没有长篇大论呢,周泽楷暗忖。不过作为一个信奉行胜于言的男人,他倒也没张口反驳这位年轻气盛的副队长——尽管黄少天比他还大,但外界一向都会认为沉默的轮回队长更加老成持重。

他瞥了眼喻文州,扬起一个笑容,点了点头。

这算是周泽楷式的打招呼了。



喻文州礼貌地说了句加油,扯着他那位蠢蠢欲动想甩垃圾话的副队长快步走开了。

周泽楷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俩的背影,少见地战意翻涌。

只要这一次客场作战赢了,轮回就能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至于输?这可不在周泽楷的考虑范围内。

 


擂台赛轮回以五比三拿下,比上一局的五比四又更进了一步。

团队战轮回上场的是还是那老一套的选手,曾经拿下第八、九赛季冠军的最强阵容。而蓝雨这边也不遑多让,不仅有剑与诅咒的最佳搭档,还有着日臻成熟、愈发不可小觑的卢瀚文。

随机地图刷出了山地地形,轮回全员立刻隐藏在了山石后面,唯有一枪穿云一人几个飞枪跳至山顶,负责俯瞰整个地图。毕竟是客场作战,碰到的又是这等地形复杂的地图,想按常规那样直接正面交锋显然是不可能的,周泽楷知道眼下最好的办法便是选取一片开阔地,熟悉附近地形,等待对方前来进攻。

当然,蓝雨不可能随便放任他们行动。好在他们运气不错,一开始进来的区域旁边就有盆地地形,一枪穿云飞跃而下,在频道中做出指示:“前,左。”

江波涛心领神会,由无浪打头,轮回全员迅速散开,但都有目的地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果然在左侧的几座山丘中间有一处洼地。“隐蔽。”周泽楷押后,不紧不慢地落在最后,而在他前面的是一叶之秋和吴霜钩月。两个近战职业断后保护前面的牧师和魔剑士。

眼见连一叶之秋也藏到盆地中的一处岩石,一枪穿云突然止住了脚步。他猛地回身冲了几步就是一个踏射,准确地踩在不知何时已经摸到身后不远处的流云身上,借力跳上旁边的悬崖,随后俯身来了一通乱射。

他是怎么发现的?卢瀚文没来得及想明白——他当然不知道,周泽楷是故意放慢速度的,自然有把握人会跟得很紧。退一万步说,就算回头时卢瀚文并不在几个身位之内,他也会用飞枪抵达同一个位置。

居高临下,不仅有利于观察,也可以与蓝雨的剑客拉开距离。

他决定回归神枪手应有的打法,便是铁了心要跟人玩远战,愣是不给你近身的机会。偏偏蓝雨的两大输出主力都是剑客,尤其是先赶到的流云显然经验不足,被他那个踏射踩懵了,压根还没反应过来,就遭到了一枪穿云的火力压制,一时动弹不得。

好不容易等到一枪穿云技能冷却,他正欲使出剑影步来躲避对方可能的巴特雷狙击,却骤然被一个电球包裹了起来。几乎在同时,藏身在附近,打算趁一枪穿云使出巴特雷狙击之后就上去补刀的黄少天小声地骂了句脏话。

电光波动阵,圆球半径十五个身位。显然那位没露面的魔剑士就在这附近,在一枪穿云对流云进行火力压制的时候完成了读条。而更糟糕的是,他们显然判断出了自己也会埋伏在极近的距离内,才敢这样从容不迫地放大招来对付卢瀚文,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一箭双雕。

没错,就在周泽楷看见来攻击自己的人是流云时,就在频道里说了五个字:“江,右二,电阵。”

于是无浪默契十足地向右移了两个身位——再多半个身位,他自己也会暴露在外了——而波动阵刚刚好把夜雨声烦包进去。

诚然夜雨声烦躲的地方是喻文州交代他的一个视觉死角,奈何周泽楷也非常清楚哪里会是自己的视觉死角——喻文州绝不可能只放一个新人来对付自己,夜雨声烦一定就在附近,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那么,就只能是……

周泽楷在电光波动阵出现的同时,就往右跳了几步,视角360度旋转,迅速捕捉到站在波动阵边缘被困住的夜雨声烦,以及站在更后面,大概五个身位远的索克萨尔。

其他人呢?周泽楷没有再深想这个问题,蓝雨的队长就在他面前。

他瞄准了对方的眉心,开了他刚刚面对流云、夜雨声烦时都没舍得用的神枪手大招,巴雷特狙击。

一击命中,他连确认一下的工夫都没有,转身直接几个飞枪从悬崖稳稳落到了盆地。

波动阵效果消失,终于获得解放的两名剑客不敢再冲动,反身隐匿在岩石背后开始观察起这片盆地的地形来。

场面一时陷入僵局。

好在喻文州很快找到了突破口,他沉声命令:“郑轩,你掩护瀚文突袭盆地最边缘的那块岩石;少天,你见机行事,尽量近身周泽楷;小徐注意不要暴露出来。”

这片地形麻烦在岩石众多,山峦起伏,但这也不失为一个优势。

至少团队里的治疗没那么容易被发现——所谓的团战先杀奶也就没那么容易打出来了。

他话音未落,弹药专家就熟练地铺设起光影,而流光则使出了六个清晰的剑影步残影,以极快的速度一马当先地向那块岩石扑去。

 


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块岩石背后没有人。

队长竟然判断失误?卢瀚文的脑内划过这样一个难以置信的想法。

几乎同时,一叶之秋就从天而降,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一个伏龙翔天起手,却绕过了流云,叼住了他身后满血的弹药专家。

 


37.

喻文州心知中计。他原是通过无浪放出的波动阵范围判断出他的位置,又见一枪穿云往同一个位置冲去,才以为那里必然是无浪所在。

可是紧张之下,他竟一时忽略了一叶之秋的存在——结果到头来,无浪趁着自己挨了巴雷特狙击糊一脸血的时候悄悄跑了,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两个人挂在岩石的背后,给了莽撞的小剑客一个下马威。

没错,一枪穿云当然也在那里。无浪跑是跑了,他可没来得及跑掉。

夜雨声烦眼看局势恶化,己方已有四人血量被刷了一大截,尤其是队长和郑轩,而轮回……看起来似乎还毫发无损。

——当然,马上就有了。

发现中计,流云也不甘示弱地回了一个剑定天下接仙人指路,顿时把一叶之秋吹飞出去。他紧跟而上,立刻使出了三段斩接上挑,跟一叶之秋近身缠斗互换血量。

然而蓝雨的处境仍然严峻,流云毕竟之前被电光波动阵削了血量,加上孙翔又是经验丰富正值当打,拿的也是神级账号,此时流云的血量下降速度明显快于一叶之秋了。郑轩有心上前搭把手,可惜同为剑客的吴霜钩月也跳了出来,还拿75级大招,剑客中速度最快的一招,流星式狠狠地偷袭了他一下。轮回这回心可真脏,尽搞些偷袭之术,黄少天气闷。

二对二,蓝雨的两位明显处于下风。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自己终于近身了这个十一赛季开赛以来就没让别人近过身的枪王,一枪穿云。

可惜夜雨声烦还来不及出手,神枪手一记押枪就已经把他挑飞了。

该死!浮空后的夜雨声烦视角中,一枪穿云消失了。

一枪穿云当然不可能消失。这是遮影步。

他立刻想起常规赛最后一场,一枪穿云是如何用押枪和遮影步的结合,把霸图的石不转给生生磨死了的。

——还好喻文州在。

 


见到己方三名队员都身处困境,索克萨尔终于出手,一个死亡之门扑来就要把一枪穿云抓走。

尽管喻文州本来并不打算现在用,他还想再走近点,争取把一叶之秋和吴霜钩月都纳入18个身位的攻击范围里。

可惜在叶修指导下,已经日趋老谋深算的轮回队长早就料到他会有这一手。一开始上场前轮回定下的战斗要旨就是分散,各个击破。起码不能让术士的大招有抓住多人的可能。

曾经他们在跟蓝雨对决的时候就吃过死亡之门的亏,这一回是绝不打算让这个控场技能再发挥那么强的控场作用了。

但不管怎么说,一枪穿云的押枪还是被打断了。

夜雨声烦重获自由,而一枪穿云则被黑线缠住,血量迅速下降。

不过一枪穿云没有挣扎,他突然甩出了狙击枪,对准了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暗叫不妙,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在被黑线缠住肆意甩动的同时,一枪穿云仍然毫不迟疑地使出了巴雷特狙击,精准地命中了索克萨尔的额头。

周泽楷这次巴雷特狙击不仅意在消耗索克萨尔的血量——考虑到对方之前已经捱过一回这个75级大招了——更是要打断他的死亡之门。他的每一次出手,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力求让他选择的每个技能都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刚一摆脱死亡之门的牵制,神枪手就不再看索克萨尔,而是回头一个乱射起手,试图压制正往自己这边冲来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索性再次用了剑定天下,强制僵直的效果直接打断神枪手的攻击。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用押枪的原因啊,周泽楷气定神闲地想。他操纵着一枪穿云用飞枪再度跳上了旁边的悬崖,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夜雨声烦。

他当然知道对方现在肯定打算接仙人指路,用被剑定天下强化过的状态,吹飞本来不在仙人指路攻击范围内的一枪穿云。

但是——

他们总得救奶妈吧?

 


在一枪穿云被死亡之门缠住没多久,江波涛就在队伍频道里宣布,他已经找了徐景熙的灵魂语者。

当然,那个时候灵魂语者还没发现他。无浪也并没有急于攻击。

直到一枪穿云以巴雷特狙击打断索克萨尔的死亡之门,轮回队长才终于发布指令:“江,攻击。”

电光波动阵读条完成,也正好是一枪穿云跳上悬崖的时候。

周泽楷对这些技能的时间和效果早就烂熟于心,就等着徐景熙在频道里求助,而现在,蓝雨队中只有唯一还没被缠住的夜雨声烦能回身营救。

果然,黄少天没有用仙人指路。

他甚至操纵角色做出了跺脚的动作——显然是气坏了——旋即转身,向离盆地很近的一块巨石冲去。

 


周泽楷几乎能猜到黄少天在那边给自己竖中指的模样。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操纵着神枪手再次使出押枪。

这一回,他的目标却不是夜雨声烦。

评论(27)
热度(197)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