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三)

06.

叶修愣了一下,旋即假咳一声:“你喜欢就好。”


天知道他费了多大劲才没让自己的害羞和雀跃之情暴露得太彻底。


你才是最好吃的呢,小周。叶修在心里反驳着,尽管知道对方的“好吃”并不是这个充满情色意味的含义。


吃罢饭,周泽楷礼貌地道了谢,无所事事地坐在位子上。面前的高脚杯仍盛着满满的红酒,端的是一口未喝。


叶修沉吟片刻,端起自己面前的酒杯,自认为十分自然地邀请道:“不喝点?”


周泽楷摇头,还反问他: “你不是不喝酒么?”


“啊,这不是看你带了瓶好酒么。”叶修有点被戳穿的尴尬,磕磕绊绊地找起借口来,“反正我也退役了,不用担心酒精会影响打比赛时的操作。”


周泽楷可还没退役,益发坚定拒绝。


空旷的房子里就他们两个人,相对无言,便显得格外冷清起来。


叶修张了张口,终于也没想出什么话题,只得放弃了打破这沉寂的想法。



说来也有趣,这世上绝大部分人,都会想跟聊得来的人做朋友、做恋人。最好是两人心意相通、志趣相投,凑在一起聊上四五个钟也不嫌烦。


爱情,总会在这种心灵的交锋中滋长。


叶修知道自己这辈子别指望能跟惜字如金的枪王阁下有什么长谈,也知道自己没黄少天那个本事,如果周泽楷寡言少语,他做不到一个人唱完四五个钟的独角戏。


但是,聊不来也没有关系。


跟周泽楷一起,不需要多余的话语。


只要能在靠近他的地方,安静地欣赏他那张倾倒众生的脸,就足以给予叶修充分的平静与幸福感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叶修如饥似渴地摄取着对面人源源不断提供的幸福感。


直到周泽楷终于迟钝地感到一丝不自在,难得地主动开口说:“还去音乐会吗?”

 

好在音乐厅离小区不远,打个车也就十分钟工夫。


其实叶修本人对古典音乐毫无兴趣,但他总觉得周泽楷看起来像是会喜欢这种物事的人——温柔沉静的英俊面容使他充满古典王子的气质。


当然,这些只是叶修的单方面想象而已。


不过他倒也没猜错。他本耐不住音乐会的无趣,悄悄瞅了好几眼坐在自己身旁的周泽楷,却发现他始终专心地看着台上弹着钢琴的人,俨然十分入迷。


眼下演奏的曲子倒是很耳熟,却怎么也想不起名字。


叶修发着呆想着曲名,不知不觉便有些困意涌上,他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脑袋往椅背上一歪。不是很舒服的姿势,但是古典音乐实在没办法让他精神抖擞,再慷慨激昂也不行。


然后他就被推了一下肩膀。


“不要睡。”映入眼帘的是神情严肃的周泽楷。


叶修顿时感到一丝惭愧,就像是上课睡觉被老师抓个正着的学生似的。


“对不起。”他试图补救。


周泽楷没有理会他,已经把眼睛转回了演奏者身上。


被彻底无视了的叶修有些不自在,又笨拙地找起话题,想证明自己并不是个毫无音乐鉴赏品味的家伙:“这曲子真好听,很耳熟,你知道名字么?好像是什么狂想曲?”


他紧紧盯着对方英俊的侧脸,略微紧张地咬住了下唇,生怕再次被无视。


这回,周泽楷倒是转过了他的头——然后迅速支起食指放在唇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叶修终于反应过来,更加不知所措。他刚想为自己的无礼道歉,可那三个字到了嘴边又意识到自己不该再说话了。


他左右为难,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


但这似乎也没什么影响。


因为周泽楷在快速地做完那个动作之后,就没有再看他了。


自然也没看到他脸上失落的神情。

 


07.

随着一首十分宏大的乐曲结束它最后一个音符——叶修不知道它的名字,但他恨不得它持续再久一点,来延长这份自然而然的沉默——观众起立鼓掌,然后开始排队退场。


人声渐渐嘈杂起来,叶修跟在周泽楷身后,内心懊恼着自己今天的糟糕表现,想搭话却欲言又止。


没想到的是周泽楷反而先开口了。


“克罗地亚狂想曲。”


叶修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不满于他的迟钝,周泽楷有些不耐烦地解释道:“你问的。”


他眉毛微蹙,像在埋怨他的健忘。


原来是那首啊。叶修恍然大悟,随后暗觉惊喜,没想到周泽楷还记得自己的问题。于是他重新燃起了勇气,假装镇定地问:“附近有家不错的烧烤,有兴趣撸个串么?”


“没有。”


被果断拒绝了呢,虽然是意料之中。叶修却一点也没被打击到,格外热情地继续问:“那要不喝一杯?”


已经被拒绝了一次,第二次就没那么容易了吧。


再加上晚饭时也拒绝过自己一次了,事不过三,总归这回该让步了吧。


周泽楷随着人流一道走出了音乐厅,听了这话他抬头看了看月亮。好像这样能知道时间一样——叶修忍不住悄悄在心里笑了一下。


就是这么个莫名其妙的动作,配上他那耀眼的美貌,竟也如此赏心悦目。


然后他缓缓回头看向叶修。                        

       

路灯在他身后铺展成明亮的光河,他宛如身处宇宙中央,迷人得摄人心魄。


叶修微微喘着气,手指紧紧握成拳,花了极大力气克制住自己冲上去吻他的冲动。


“一杯。”周泽楷耸耸肩,大抵是很无奈于叶修对喝酒的执着而妥协了。


叶修终于按捺不住嘴角的笑意,他走到喜欢的人身边,看似顺手实则刻意地勾上他的胳膊,摆出一副十足好哥俩的模样说:“好的,咱不醉不归。”


周泽楷抽了抽嘴角,最终还是懒得纠正前任荣耀第一人故意歪曲的“不醉不归”。



酒吧自然是人潮涌动的,昏暗的灯光和狂野的人体渲染出纸醉金迷的氛围。


“小周,怎么不喝呀?”叶修摇晃着自己那杯亮丽的鸡尾酒,欣赏着光线折射的美妙,开口问道。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瞟了他一眼:明明你自己也一口没喝。


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不会喝。”


叶修挑眉,倒是没想到这茬。毕竟周泽楷一贯清淡又镇定的样子,像是千杯不倒的人。没想到跟自己似的,还是个易醉体质。不过,这种反差倒是十分可爱。


这样想着,他故意逗弄不善言辞的后辈:“你人都来了,这酒必须得喝了,别扫兴。”


说罢,以身作则地把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周泽楷不由错愕。他没想到叶修这个沾酒就醉的家伙,竟然为了逼自己喝酒而喝了这么大一杯鸡尾酒。


——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你要是醉了,还怎么知道我喝没喝?


周泽楷端详着叶修一瞬间迷离开的双眼,忍不住轻笑一声。


叶修喝之前没考虑这么多,单纯只是想借此让周泽楷也喝一杯,把人灌醉之后拖回家照顾一二。等喝完之后,后悔也晚了,当下已是意识模糊,把灌醉心上人的计划抛到了九霄云外。


他粗粗喘了两口气,然后凭着本能,往前栽进了一个温暖而充满力量的怀抱。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