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二)

03.

眼下正是盛夏,遑论在S市这儿夏天一向更加炎热。即便是已经五点四十五的现在,阳光依旧热情得不似黄昏。尽管叶修只着一件单薄T恤,在轮回门口也不过站了短短十分钟,却已是大汗淋漓。


他想着要给心上人留下个好点的印象,难得拾掇了自己还早到了。


当然,以他的身份进入轮回俱乐部也并非难事,只不过既然昨天说的是“门口见”,那么就门口见吧。


六点整,周泽楷准时出现在俱乐部门口,他站在台阶上,一眼便望见了叶修。


一时间二人四目相对,叶修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猛烈起来。


“小周,来啦。”


“久等。”周泽楷戴上了帽子和墨镜,只露出尖尖的下巴和俊挺的鼻梁。


叶修一边为佳人神魂颠倒,一边嘴上伶俐地说出一大堆男人在这种时刻应当说的话,诸如没到多久呢、这帽子真好看、衣服也好看、什么都好看之类的话。


俨然忘记自己是在跟身高一米八一的轮回队长讲话了,倒更像是哄小女朋友的语气。


虽然这位枪王大大,单看脸的话,足可以让世界上所有的小姑娘黯然失色。


“有什么打算?”依然是简单的话,连个“来S市之后”的前提也懒得加上。好在叶修心领神会:“我打算来S市住一段时间,你有什么推荐的住处么?”


“不太熟。”周泽楷说。


其实并不是不熟,只是嫌说起来就要长篇大论,所以懒得说罢了。


叶修便摆出一副“小周你敷衍我”的谴责神情来。


周泽楷抽了抽嘴角,假装没看见。恰好此时队伍轮到他,他便点了餐,然后走向角落的一张桌子。


片刻,跟过来的叶修递给他一个“那么大”甜筒,脸上挂着促狭笑容:“小周,我看你代言的这款甜筒不错,请你。”


说完,他舔了一口手上的抹茶甜筒。


周泽楷皱了皱眉,误以为对方是在报复自己适才的冷淡——天知道他拍那个广告时多么害羞,又被逼着吃了多少甜筒,现在几乎一看到就有点反胃。


他有些委屈:“房子可以问江波涛。”


然后摆了摆手,表示拒绝这个超大个的芒果甜筒。


“我一个人吃不了俩。”叶修强塞到他手中。这些天他可是肖想了无数次周泽楷吃甜筒的样子,眼下决不能放过这个机会,自己可是大老远从H市跑来见他的呢。


嘛,虽然以后会有很多机会见他的。


周泽楷更加委屈了,可是他到底不善言辞,比起继续说更多的推诿之辞,他还是选择咬咬牙接过那么大甜筒,然后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


叶修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感觉值了。

 


04.

问房子的事本来就只是叶修随口找来的话题罢了,他自然没兴趣真的去跟江波涛探讨一二,而是直接一个电话打给叶秋。之后他那位嘴硬心软的弟弟便一脸不情愿,但很有效率地帮他在市中心买了一间房子。


“你怎么突然想呆在S市了?”叶秋还是有几分疑惑。


“嘿嘿,”叶修笑得意味深长,“秘密。”


“你笑得好恶心。”叶秋毫不客气地给出评价,然后挂了电话。


等追到手,看不羡慕死你。叶修得意地想着,抱着刚刚采购回来的一堆一枪穿云周边回了酒店。


没过几天,周泽楷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说是在S市买了房,请他改日来吃个饭,算是庆祝乔迁。周泽楷有点惊讶,没想到叶修竟然如此神速,上次见面连在哪儿买房都不确定呢,这就已经买完了?


而且这间新房的位置离自己家还挺近。


不过这些念头也只是在心底打了个转。他回了一个“嗯”。


对面几乎是在这条信息发过去的同时,就回了很长的一段:“这周六刚好大剧院有一场音乐会,我凑巧拿到两张票又没人陪我,如果你没训练的话不如吃完饭我们一起去看吧,不远。”


周泽楷这下惊呆了,这个手速,叶修还是人么?


他并没有考虑到另一种可能:叶修早就编辑好了这段话,一等着他同意晚饭之邀,便要打蛇随棍上了。


周泽楷想了想,这周六的确没训练,于是打了一个干巴巴的“嗯”。


转念一想,好歹人家这也是请自己听音乐会,应该显得更友善一点。


于是他慢吞吞地删掉“嗯”,然后发了两个字“好的”。


至于叶修最近突然如此热衷于跟自己见面的原因,则根本未进入他的思考射程内。

 



05.

曾经的叶修是一名标准的宅男,其“标准”程度在家务无能这一属性上可见一斑。但是既然要请周泽楷来家里吃饭,便不能搞出一堆外卖盛宴来。他买了几本菜谱,回家好生研究了几天,到了周六,也算是有了几个拿得出手的菜。


约好的是五点,做饭自然要提前准备,遑论他这回还打算煲个胡萝卜牛腩汤,一大早便起来熬了。又算着时间在四点五十的时候,把餐桌摆了个满当:牛腩汤、糖醋排骨、熏鱼、栗子烤鸡、桂花酿糖藕和一大盘牛油果鸡肉沙拉,可谓是极其丰盛了。


周泽楷听叶修说要庆贺乔迁,本以为该是有好些人的,出于礼貌自然也拎了一瓶价格不菲的红酒来,不料进了门却发现偌大的房子里空空荡荡,只有一桌冒着热气的菜和一个笑容可掬的叶修。


他不解地看向叶修,而对方心领神会地解释:“小周,今晚只请了你一个人。”


这话似乎不合情理,毕竟这些菜看起来可是至少四个人才能吃完的。周泽楷摸不着头脑,但也不习惯追问,便点点头道了谢,然后把红酒递了过去。


叶修不能喝酒,但这不妨碍他欣喜地接过红酒,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厨房摸出两个高脚杯,给自己和周泽楷一人倒了一杯。


作为联盟的脸,周泽楷对保持身材自然是十分重视的。叶修做的这些菜大多重糖重盐,说实话他并不敢多吃。上次在麦当劳他就只点了一对烤翅和一份鲜蔬杯,连叶修硬塞进他手里的甜筒也是吃得心虚,后来在健身房多练了半个小时才罢休。


可是这一桌子菜摆明了是前辈亲手做的,若是挑挑拣拣,未免是拂了人家一片心意,这样无礼的事,周泽楷断然也是干不出来的。


他只能苦笑一下,然后乖乖地坐进椅子。眼看着叶修帮他添了满满一碗饭和堆得跟小山似的菜,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小周,吃不完没关系,我一不小心做多了。”叶修像是看出了他的为难,十分善解人意地表示,“反正这些菜放到明天也可以吃。不过我看你又瘦了不少,天气太热胃口不好吧?”


周泽楷点头,的确,一到夏天他便懒得吃东西,往往窝在空调房里打一天荣耀。


“这样对身体不好,”叶修像模像样地教导他,“身体是荣耀的本钱,如果你觉得这菜味道还行,就多吃点吧。”


明明自己抽烟抽那么凶,还嫌弃我不健康呢。周泽楷腹诽着。


虽然他懒,好歹每天也会固定锻炼一两个钟,可真轮不到叶修给他提什么健康生活建议。不过这番话中蕴含的善意,周泽楷又不傻,还是清晰地感受到了。


他夹了一筷子熏鱼,甜味在口腔四散开去,很有分寸,并不齁,只让人觉得欲罢不能。


味道不错。周泽楷忍不住又夹了一筷子。许是动作太快,惹来了叶修的轻笑,像是觉得他这般急切动筷的模样很是有趣。


费尽心思为喜欢的人做了一桌菜,能看见他吃得欢喜,便是再幸福不过了。


就算这家伙不善言辞,绝不会说什么表扬的话,只会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对这桌菜的满意……那也足够了。


接着他看见周泽楷突然停下筷子,望向自己。眼神平静,却又温柔。


“前辈,很好吃。”惜字如金的轮回队长如是说道。

评论(26)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