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三十天求婚作战21(ABO)

可是也不知是没拿这番话当真,还是的确有急事走不开,叶修破天荒地对他的要求视而不见,顾左右而言他。看着屏幕上新到消息,周泽楷只觉得无奈,搁下手机开始吃饭。


总归是一番心意,他得识趣、领情。


按着叶修短信里的意思,他独自去了S市水族馆。走过介绍各种深海生物的科普长廊,穿过大白鲨漫游身际的观光隧道,最后抵达了海豚馆。半露天式的海豚馆即使在工作日下午也人满为患。不少人拖家带口,小孩尖细的声音充塞着海豚馆,当真是人声鼎沸了。


周泽楷喜静,当下忍不住想提前离场。但叶修说有个东西在这儿备好了要给他,受此桎梏,他只得继续耐心等着。


到底是什么呢?他下意识地在人山人海的场馆里踮脚张望了一阵,不经意间与池子里的海豚训练师四目相对。


对方戴着一副潜水镜,看不清脸,但似乎是朝自己挥了挥手。


周泽楷愣了愣,这才发现自己被人流挤着挤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边缘的围栏处——离海豚游弋的中央池已经很近了。


近到他都能清楚地看见海豚的嘴吻弧线,圆溜溜的大眼睛,跟电视上见过的几乎一样,但要生动可爱许多。周泽楷与这只海豚眼神交流,或者单方面眼神交流了一阵,又目送着它甩着尾巴游走,终于笑了起来。


水波轻漾,如沐暖风,心里也清爽不少。他不再嫌这儿吵了,安心地托腮看这几只海豚表演。


驯兽师灵巧地在池子里指挥着、安抚着海豚,一会儿让它们跳起来咬皮球,一会儿又用嘴吻顶着皮球嬉戏。冷不防有只海豚掉了队,被驯兽师嗔怪似地拍了拍大脑袋,于是很委屈地一头钻进了水底。


这副模样,还真跟人似的,周泽楷不由失笑。


他也不是没看过海豚表演,但追溯一下得到稚子时光,这会儿可不就是跟童年回忆撞了个满怀?


待到下场表演开始,一群虎头虎脑的小海豹被另一位驯兽师指引着排队入场。周泽楷看得入迷,不觉间忽视了周遭动静,直到一只又湿又冷的手搭在了他肩膀上。


他险些抓住这只手就来个过肩摔,好在沙丁鱼罐头般的拥挤人群限制了他的冲动。他避无可避,索性板着脸望向这位不速之客,不想竟是此前疑似跟他打招呼的驯兽师。


“你?”周泽楷错愕之下,一时忘记了要板着脸瞪他一眼的决定,转而问,“我们认识?”


驯兽师把泳镜摘下,露出一双柔和的眼睛,他笑了笑,道:“我认识你,你不认识我。”


周泽楷半信半疑,他又不是什么公众人物,哪儿享受得了这种待遇。


念及公众人物,他又恍然大悟了。虽说他本人绝对低调,架不住天天跟个移动的大众焦点同进同出,要是叶修某些粉丝认得自己这张脸,倒也不足为奇。


可惜这位粉丝要失望了,周泽楷叹口气,自行其是地抱歉道:“我一个人出来的,恐怕没法给你签名……”


喻文州笑出了声,连连摆手:“不不,我要签名干嘛,我就是找你的呀。”说着,他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个巨大的企鹅玩偶,一把塞进周泽楷怀里。


“给你的,我的任务完成啦,”他含蓄地微笑着,一脸真诚,“看它多配你,叶修眼光很好嘛。”


不知是说挑礼物的眼光好,还是挑人的眼光好,又或者是兼而有之。他说得含糊,但语气带着一种亲切劲儿。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周泽楷下意识往旁边撤了一步,警惕地盯着他。尽管说作为alpha,实在没必要这么草木皆兵,不过如此自来熟的陌生人总归有些可疑。


似是看出了他刻意保持距离,喻文州也没继续套近乎了,挥挥手就掉头走回表演场地。他本是受人所托,忠人之事,只不过没想到叶修定计划时明明那么期待,今天居然没能亲自到场,害得送礼的任务九曲十转最后落在了自己头上——


“回头见啊,小朋友。”他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周泽楷抱着企鹅,愣了半天才意识到刚才那人明显和叶修认识,这只足有他半人大小的企鹅显然也是叶修准备给自己的礼物。


既然早早做好了一起过情人节的准备,最后为什么又不跟自己一道过呢?


他站在原地思考了一阵,回过神时人潮已经向身后退去,嘈杂人声越来越远,渐渐消失了。他随手把绒毛帽戴在了企鹅脑袋上,打开手机,新的未读消息映入眼帘。


叶修:收到企鹅了么?一直觉得很适合你呢。


叶修:现在来我家吧,我给你准备了一个……


叶修:不算是惊喜吧,迟早也是你的。


叶修:总之快点回来吧,等着你。


场馆里冷不丁有风刮过,深冬寒风凛冽,吹乱了周泽楷的头发。他随意把过长的发别在耳后,很快地敲了一句回复过去。兀自上扬的嘴角被尽力隐藏起来,心情却还是忍不住在冰天雪地中开出了花。


从来没有哪三个字,能赋予他这样一腔沉甸甸、又暖洋洋的归属感。


等着你。


周泽楷捏紧了手机,转身汇入了淌向出口的河流之中。


 

>>> 


待抵达佘山一带,昼短夜长,天已擦黑,周泽楷一出地铁站便迎来扑面冷意。室内外温差总难以适应,他无意识拢了拢大衣领口,把企鹅布偶搂得更紧了些。


上了早已候在出口的专车,一路灯影幢幢,万径人踪鲜见。


及至别墅区,周泽楷才在情人节的夜晚中体味到一丝浪漫的热闹气息,眼前窗口透着淡粉色灯光的欧式建筑无疑就是叶修口中的家了。庞大资本作为数字时难以慑人,此刻以现实形式呈现,却重重地压上了心头。


周泽楷顿生几分惶然,直到车子平稳停下,门被缓缓拉开。


他慢吞吞地扭过头去,奇怪地联想到城堡前训练有素、专门迎宾的侍从——不过,他当然是值得主人亲自出迎的客人。


当周泽楷看见这张只隔了不到十小时、却仿佛好久不见的脸庞时,忽地心头一阵轻颤。他愣住了,倒不是因为叶修身上浓郁不加掩饰的信息素味道,也不是因为对方剪裁得体、像是立刻可以走进婚礼殿堂的昂贵西装,更与那只手上拿着的绒面盒子无关。他只是……


他只是再一次怦然心动罢了。


“节日快乐。”周泽楷语速极快、声音极小地说道,把帽子抛进叶修怀里。


叶修比他矮一点,正好把那帽子抱了个满怀。他吃吃笑着,一点不在意这顶花里胡哨的圣诞帽跟自己的正装有多不搭,很自然地将帽子戴在了头上。


“害羞了?”他当然注意到了周泽楷不自然的表现,嘴角不禁扬起一个俏皮的弧度,戏谑道,“还是想我了?”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原来这种说法并不是夸张。周泽楷红着脸,一声不吭地握紧了omega的手,试图用沉默否定这两种猜测。可惜他的沉默对叶修只有反效果,敏锐的影帝先生像是抓住了他的小辫子般,叫着他的名字,一声比一声亲昵,简直是得了寸就要进尺的典型。


周泽楷恼羞地觑了他一眼,却见这人两腮通红,眼中波光盈盈。


“冷?”他下意识问道,登时忘了那股害羞劲,关切地、小心地把手贴上叶修面颊。


却很热。


“不是冻的,”叶修被他紧握着手,仍不安分地用指尖挠周泽楷的掌心,直言道,“是见了你,太兴奋了。”


“幼稚。”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吐槽道,却没法解释自己脸上如出一辙的红晕。


他有些在意地偷偷看了眼叶修手上的绒面盒,内心升起诸多诡谲猜测,此起彼伏,相当磨人。但直到进了别墅大门,叶修才把盒子递给他。


“今天没陪你,就是去拿这玩意。”他懒洋洋地靠在布艺沙发上,整个人松垮着快要陷进去。见他语气再平淡不过,周泽楷以为只是个寻常礼物,也就随意打开来看。


是个造型古朴的银镯子,泛着柔和的光泽。周泽楷虽看不出门道,却料定这东西价值不菲,便把它又推回给叶修,道:“太贵了,不能收。”


“哎,不行,你必须得收下。”叶修弯了弯眼睛,漫不经心地抛下一道惊雷,“祖传的老东西,只传给长媳的。算贵,也不算贵。”


可不是,这镯子本来被保管在母亲手上。周泽楷要再送他一顶帽子,而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回礼能配得上心上人这样动人的心意,索性直接推翻了原定的情人节计划,改道机场飞了一趟B市。当天两趟航班,镯子是不值钱,附加其上的车马费却要上万。


答应了一辈子还不够,还要在他手上套个环,以后牢牢地圈在身边才好。


思及此,他忽然冲周泽楷眨了眨单边眼睛,语气还是那样随意——就像是路边随便摘了朵花送人似地,举重若轻:“你说,不给你还能给谁呢?”


算贵也不算贵,毕竟连最珍贵的一颗心都能给你了,相比之下这根镯子又算得了什么呢?


被他越靠越近地咄咄逼问着,周泽楷垂下眼帘,错开了那双能把他洞彻的目光。


不消说,处处合心的午餐、专门设计的游玩路线,精心备下的可爱玩偶……发生在今天的一切,都宛如昨日重现,是这份熟悉的无微不至与脉脉深情,让他再一次清楚了自己对于叶修的意义。


而此时此刻,在胸腔中那颗同样热烈跳动着的心,那份想要亲吻他、标记他、跟他共度此生的决意——毫无疑问,也让他再一次清楚了叶修之于自己的意义。


因此他难得如此紧张,像情窦初开的笨拙少年,不敢看叶修,也不知说什么是好。他只能沉默着,缓缓把镯子戴在了手上。


合意成立。


叶修满意地勾起嘴角,揽过他的肩膀,声音像是丝绸滑过耳际:“小周,跟你说个事,今晚上聚餐,我还叫了一个朋友。”


周泽楷犹自沉浸在难以言喻的柔情之中,似是而非地嗯了一声。


“你也认识她。”


评论(41)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