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三十天求婚作战20(ABO)

“没有。”周泽楷记挂着叶修跟自己的关系可不能公之于众,赶紧否认,又轻描淡写地推拒了邀请。


江波涛在电话那头无奈地耸耸肩,忿忿抱怨他重色轻友。


周泽楷略感心虚,立刻有理有据地解释:“我先答应他了……”话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坐实了“色”的存在,不由吐了吐舌头,心里对他套话的技巧又好气又好笑。


得到了意料之内的回答,江波涛识趣地见好就收:“那什么时候抽空带嫂子跟我们见个面呀,看看是什么人物能收了你这等妖孽。”周泽楷不太认同地抿了抿唇,想辩解说对方也只是个普通人。可转念一想,叶修还真不是什么普通人。即便他爱他,与他无数光环并无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光环仍在那里。


如果叶修不是总这么黏着他,又惯着他,大概他那个偶像巨星的身份能更显眼一点。周泽楷失笑,眼前又浮现出叶修腻在自己怀里的温顺模样。他顿时没了继续谈话的心思,随意闲话两回就挂了电话。


转过头,就对上了叶修一双企盼的、柔情的目光。


“什么时候去我家?”他主动提起昨晚的小小约定,嘴唇翘起一个暧昧的弧度,眼睛眨得活泛,摆足了愿者上钩的架势。周泽楷愣了愣,本是开玩笑才说要去他家里过情人节,此时再次回味一番,突然间品出一丝不对味的旖旎来。


考虑到刚确定关系就要登堂入室,委实不够正直,他便改了主意,装傻道:“嗯?要去哪儿玩?”


这下叶修不干了,当即蜷进被子里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裹得活像个蚕茧。声音从里头闷闷地传了出来,失望之情俨然溢于言表:“去什么哪儿?你是不去我家了?”


含满委屈的语调足以使周泽楷的心立刻软成一匹绸缎,他脱口而出:“晚上。”


听着更不正直了,他悄悄红了面颊。叶修却一下子坐起来,神情满意地揽住他的胳膊。刚才的小小插曲被抛之脑后,他转而热切地关心起刚才是谁打来电话。


“是你朋友吗?”omega的眼睛闪闪发亮,显然对他身边所有的两足生物都兴趣盎然。


见周泽楷点头,他又突发奇想:“要么,跟你朋友一起吃个饭?”


周泽楷原是为了他才拒绝了邀约,自然也可以为他答应,他自己本就无可无不可。听了这话便抄起手机回拨号码,三言两语,就把晚餐敲定了。江波涛嘲讽他变主意比火箭快,他也不计较,笑眯眯地将调侃照单全收。

 


屋里开着暖气空调倒不觉冷,但拉开窗帘后可见外头略微飘着小冰雹,簌簌落在密匝的深灰色建筑物上,透着种森然色调。北风呼啸而过,穿林打叶,来势汹汹,过境之处树冠歪斜,落叶纷纷。零星几棵松柏形影相吊,枝头上支棱着寥寥翠色。


看着都冷。周泽楷驻在窗前,暗暗发愁出门该穿什么。他少回家,放在家的衣物委实不算多。


他搁这儿苦思冥想,叶修却已在卧室柜子里翻出一件有些陈旧的羽绒服,邀功似地跑来要给他套上。他自己倒是懒得穿厚,想再披上原来那件有型有款唯独没温度的长风衣,还没换上就被周泽楷当场叫停。


病才刚好就忘了疼,周泽楷忍不住弹了下他的脑门。叶修吃痛地拧了拧眉,心里怪他没大没小。不过,实际上还是对这份没大没小很受用。不然也不会乖乖抬起了胳膊,示意对方帮自己穿上。


周泽楷比叶修高个三公分,但胜在腿长,因此这上衣外套竟算得上合身。可惜兜帽大得离谱,一下便把叶修眼睛都挡住。周泽楷打量他一回,觉得碍眼,又想起自己送的那顶绒帽该是很合适,便问他放哪儿了。


叶修正要摘了兜帽,听了这话,动作猛然僵在原地。


他好似在考虑什么极为严肃的问题般,嘴唇紧抿,眼神上下腾挪、左右游弋,最后才不情不愿地落在周泽楷脸上。他拉长声调,说:“没带来。”


周泽楷讶然,挑了挑眉,暗自认为事有蹊跷。自打把话说开,叶修便明晃晃地把爱意都挂在了脸上,他才不信这人舍得不把自己送的礼物随身携带。


但要直接这么问,又太有恃宠而骄的意味。他琢磨了几秒,把好奇心咽了回去。


其实,这回周泽楷还真想错了。要知道,太过珍重的东西,反而舍不得时时带着了。万一搞丢了,搞脏了,岂不是要追悔莫及。


叶修理直气壮地扯了扯alpha的衣袖,管他借一顶帽子。


周泽楷并没有这种毛绒绒的帽子,款式太天真,更适合未成年人——虽然出乎他意料的是,叶修比他长几岁,此前戴这种小孩玩意居然也显得合衬。


不过自家这位什么也不缺的omega难得主动索要点东西,他不好意思说没有。好在跟叶修假情侣一场,丰厚酬劳前几天就打到账上,周泽楷也因此有了些底气,便揣着种男朋友应有的风度,道:“给你买个新的。”


话音刚落,叶修的眼睛就忽地亮了起来,活像两盏小夜灯:“这是给我的情人节礼物吗?”


把这茬忘得一干二净了。周泽楷眨眨眼睛,手脚一时不知该往哪儿摆,舌头都要捋不直了:“是……的吧。”


吞吞吐吐,说得心虚。毕竟一来没想过要准备礼物,二来就算真是礼物,再送一次帽子实在缺乏创意。可缺乏创意好过缺席心意,他咽了咽口水,重新抓住叶修的手,口齿清晰地重复了一遍:“是的。”


叶修偏头看着他,双眼含笑,嘴唇弯起的弧度像是缀满了早餐他们喜欢涂在吐司上的那种果酱,特别勾人。周泽楷无端想要咬一咬,舔一舔,尝尝他的嘴角是什么味道。他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赶紧移开目光,去拧门把手,心神乱着,居然没能一次打开门。


他还没来得及尴尬,又或是懊丧,一只修长有力的手便从旁伸过来,覆在他的手上。隔着他的手握住了把手,用力将门拉开了。


乐于助人完毕,这只手却没立刻撤回去。


叶修握着他的手,五指屈起,在alpha纤长白皙的手指上轻轻摩挲起来。片刻后,他那把富有磁性的低沉声线悠悠响起。


“谢谢,我也有礼物要给你。”


周泽楷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就被叶修拽出了门。


出门没几分钟,在地铁站经过了一轮声势浩大的人潮冲击后,他好不容易突出重围挤到地铁里,突然意识到叶修没跟上来。

 


>>> 


叶修:我有点事要办,晚上见,小周不要想我哦。


周泽楷掏出手机便看见了这么个消息,几乎被气笑了。他鼓着腮帮子,口是心非地回他:不想。


叶修回得特别快,像是早就编辑好了等着他似的:但要是你真的不想,我会很伤心的。因为我现在已经特别想你了。


周泽楷被他闹得完全没脾气,只好改口承诺说会想的,这才郁闷地把手机丢回口袋。想什么想,他轻轻踢了一脚竖在车厢里的细长柱子,小声埋怨:“都把我丢下了。”


柱子很无辜地立在那里,没办法给他一个答案。


等到了站,周泽楷被裹挟进浩大人流,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很难不注意到这些人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alpha和omega,beta和beta,以及各种其他平时很少见的性别配对,此刻都扎了堆似地冒了出来。


直到此时此刻,他才恍然有了种今天是情人节的实感。


怎么看,都觉得一对对情侣将自己衬托得格外寂寞。周泽楷定了定神,信步走向一家服装店,打算给男朋友挑顶帽子。


他没有挑很久,就收到了新消息。


叶修:你到新天地了么?


周泽楷:嗯。


叶修:去日月阁吧,我在那里订了位。


周泽楷:你呢?


叶修:这事比想象中棘手些,不好意思啊,本来要跟你一起的。等晚上补偿你。


周泽楷:没事。


嘴上说没事,无疑是在逞强了。周泽楷沉着脸把手机搁好,拿着顶滑稽的红白帽结了帐。他心里有些不情愿,但又抱着丝没准叶修会在那里等自己的侥幸心理,还是慢悠悠地向日月阁走了去。一路上,负气似地把软绵绵的帽子揪掉了好几撮绒毛。


没想到抵达了旋转餐厅,他没见着惦记的人,倒是见着了一桌惦记的菜。糖醋小排,桂花糖藕,扬州炒饭,海鲜粥,牛蛙面,芒果千层,金桔柠檬茶,中西结合,琳琅满目,香气勾得他食指大动。


本在腹中酝酿了良久的责备——诸如你一个omega怎么能病刚好就一个人跑,跑也不和我说一声,居然玩先斩后奏,实在要人气恼——顷刻间尽数化作泡沫,无影无踪,只留了一颗软得像绒毛帽的心。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依着侍者的指引,坐进了自己的位子。


毫无疑问,叶修本打算跟自己共进午餐。位置是早早选好的高级餐厅,连菜色也事先做了安排,无一不符合周泽楷的胃口,显然是极重视这顿饭的。


因此到底为什么没法赴约,周泽楷狐疑之余,更觉担忧。大脑管不住脱缰的想象力,硬生生脑补出了种种现代孔雀东南飞的离奇故事。


直到一捧娇艳的、沾着水珠的粉玫瑰赫然出现在眼前,他才回过神。


怎么回事?他错愕地看向恭敬的侍者,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什么,对方就微笑着,礼貌解释道:“叶先生给您订的花,希望您喜欢。”


周泽楷不敢不收,生怕他要再继续这样躬身举着。他拢了拢过于庞大的花束,几乎一手握不住,好在旁边的侍者早就贴心备好花瓶,替他把玫瑰安置妥当。


忙完这茬,周泽楷总算有余裕去看刚才震动了好几声的手机。


叶修:喜欢吗?


叶修:本来想今中午跟你表白,做好了完美计划,万万没想到你居然害它提前泡汤了。


周泽楷面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忍不住勾了勾嘴角,手指敲击屏幕,很快回了一句:不乐意?


叶修:不不不,可乐意了。倒是你,喜欢我准备的这些吗?


周泽楷无法说不喜欢。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相处中,他们一起吃过很多顿饭,周泽楷没有刻意要求过什么,都由着叶修点,但对哪盘菜动筷子勤还是会暴露偏好。他们一起走过许多购物商场,路过花团锦簇的鲜花店,周泽楷没有买过花,但总忍不住多看粉玫瑰几眼。


他自认是寡言少语的人,喜怒不形于色,尽可能地把私人好恶收敛隐藏。他也一直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因为从来没有哪个人能这样精准地捕捉到他举止间透露的蛛丝马迹——除了叶修。


这或许并非单单因为叶修是优秀的演员,不仅精通模仿,也有双善于观察的敏锐眼睛。也在于他观察周泽楷的时间实在太长,以至于能洞彻他身上所有隐秘的部分,将他的沉默解码,将他的思想曝光。


面对这样深入他每一寸灵魂的了解,周泽楷理应发自内心地感到愉快。


但此时看着对面空荡荡的位子,另一番话语却由衷地、自然地流出了指尖。


周泽楷:不重要。


周泽楷:我只想见你。


他并非不解风情。


毫无疑问,他爱着叶修。爱他愿意倾听自己,爱他试图理解自己,爱他能够打动自己。但吃什么菜,送什么礼物,在哪里约会,买怎样的花,听什么歌,看什么电影……对于周泽楷而言,实在无关紧要。


所以,请再多了解我一点。


了解到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喜好是比你更重要的。


评论(60)
热度(338)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