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三十天求婚作战11(ABO)

跟上一个心慌意乱的omega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何况周泽楷修长挺拔,步履矫健。没几分钟叶修就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声,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又一次逃跑了。

这不正是他曾经最讨厌的样子吗?觉得自己会失败,于是干脆不尝试。可是现在已经不小心试了,那么即使是失败,至少该有勇气面对结果。

他定了定神,尽管还是慌得不行,却仍逼着自己停了脚步,转过身来。

这一回头,教周泽楷看见他湿红了的眼眶,alpha准备好的台词顿时消失在舌尖。

他不能否认自己对叶修有所心动,只是这份情感萌芽不久,尚且朦胧,离爱情相距甚远。既然他目前无法回报叶修以相同的深情,自然不可能答应一场不平等的恋情。

但此时此刻,除了眷眷深情外,他还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对分离的恐惧。因此他同样无法否认的是,他心疼这样方寸大乱的叶修——以至于比起拒绝,更想让叶修安心,他们之间的感情并未划上休止符。

周泽楷轻轻握住他微微颤抖着的手,安抚道:“别难过,请给我点时间。”

原本要甩开束缚的omega琢磨了几秒此话深意,突然停下了挣扎。

刚才还紧绷至临界值的神经霍然舒展开,干涸的心田再一次被希望浇灌,勇气重现生机。周泽楷给予他的,大概是所有的拒绝里最有希望、最温柔的一种,翻译过来就是现在不行,但多半只是时间问题。

此后他再也不必将满心爱意掩盖在势利的金钱关系之下,而舍弃了这个完美的借口之后——周泽楷仍然愿意与他亲近。

“好,我很有耐心。”他由衷说道。

周泽楷信赖地点点头,牵紧了那只与自己十指相扣的手。天气那么冷,omega的手裸露在冰天雪地里,快要冻成一捧冰。而他握紧了这块冰,小心地揣进温暖的外套口袋里。

冰消雪融,离春暖花开亦不远。

 

在危机四伏的成人世界摸爬滚打了六个年头,混出了名堂当然也攒足了经验,叶修最不缺少的就是清醒头脑与冷静风度,即使在追求人时也能随机应变、不落下风。短暂的患得患失过后,他就恢复了平常的样子,跟周泽楷有说有笑地并肩而行——当然,在周泽楷眼中,一切却与平常截然不同了。

以往他习惯了用简单的金钱交易来衡量他们间的关系,把一切的关心都量化成雇主的保值手段。而在他意识到叶修的心意之后,对方一举一动中所透露的柔情都忽然间不容忽视了,像是热烈盛开在荒原上的花,攫住了他漂泊已久的视线。

他注视了越久,便越想要拥有。

“对了,我有东西给你。”

收拾行李的时候,周泽楷在背包里翻出一顶帽子。他回想了好一阵,终于确定这个被压扁了的毛绒帽是他前阵子精心准备的回礼。并非没上心,反而是过于上心了。他辗转把熟人都问了个遍,最后得出冬季送温暖是不错的法子。衣服太暧昧,围巾又重复,便只剩下帽子了。

可是大费周章确定下的礼物,买下来之后就如释重负地丢进了背包。之后他成天跟叶修泡在街头巷尾的店铺里,把这顶帽子浑然抛在了脑后。直到眼下他们为次日回“娘家”做准备,它才得以重现天日。

“什么?”叶修瞥了眼帽子,忍俊不禁,“你送我一顶帽子?”

周泽楷被他调侃的语气弄得紧张,心里直犯嘀咕,这也不是绿的啊,为何要摆出这副表情。像是很可笑似的。见周泽楷一脸茫然,叶修忍不住接着逗他:“哎呀,我是喜欢的,毛茸茸的多可爱啊。可是你不是已经送过我企鹅了吗?又送一个?”

周泽楷愣了愣,想起自己前阵子才送过玩偶,这回又送毛绒帽,算得上大献殷勤。的确可疑。他脸上迟钝地泛起了红晕,不善言辞的嘴唇张合几次,最后找了个牵强理由:“那本来就是你的。”

本来就是叶修投的硬币,抓到的玩偶就该归他,天经地义。

怎么、怎么就变成礼物了呢?

叶修不再与他斗嘴,他欣赏够周泽楷的口是心非,心间如有暖风过境,春回大地。

人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从深渊到峰顶的旅程,会头晕目眩吗?或许是会的。否则,该怎么解释他现在仿佛喝醉了般的恍惚?

一个小时前他从酒吧夺门而出,还以为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感情被冲动的魔鬼毁于一旦,而周泽楷先是宣判了缓刑,现在则干脆将他无罪释放——何止如此,还往他手里塞了面奖状。

他曾无意间说过喜欢深蓝斑点的帽子,个中原因未曾解释过,周泽楷却记住了他当时的随口一提,特意买来了这样一顶。叶修拿着暖绒绒的帽子,脸上的笑怎么也掩饰不住,他也不想掩饰,就这样坦荡地、率直地表现在周泽楷面前。好像手上捧着的不是随处可见的毛绒帽,而是周泽楷交付到他手上的心。

“好,那我也要谢谢你。”他把帽子戴好,一左一右两个毛线球垂在两腮边上,随着主人的呼吸很克制地晃动着。说着,张开了双臂,眼中笑意甜蜜了两分,口中说出的话也甜得像他们今早上刚吃过的豌豆黄:“来,抱一个。”

周泽楷还在拒绝和服从间左右为难,omega却忽然搬出了老板的架势,义正辞严地补充道:“不能恃宠而骄哦。我要你干什么,你就得照办,男朋友。”

好一番未雨绸缪。周泽楷不禁失笑,一切说开之后,叶修不退反进了,而他自己……

柔软的发丝和清冽的抹茶芬芳抵在鼻尖,他不妙地预感到,他自己陷落的速度一定快得超乎想象。

不过,或许也不是什么不妙的事。

毕竟,追求与被追求的关系,不就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吗?

 

>>> 

一起回家的路上,周泽楷犹自忐忑着该如何面对国民级明星的父母考察。虽说叶修给他编了个大学老师的身份,挺符合他日常的生活认知,扮演起来大抵不会出现问题。但说谎难免心虚,周泽楷不是能面不改色信口开河的类型,何况要欺骗两位殷切盼望未来女婿登门的老人。

叶修倒是一点儿不在意他的惴惴不安,自顾自地说起家事来。周泽楷听得心不在焉,只记得他说父母很早就搬出了老房子,不喜欢聊小时候的事,别多嘴。茶叶是给叶母的,瓷器是给叶父的,千万别搞混。

老房子?周泽楷随口问了一句,哪儿的呀?他以前也住老城区,又想到叶修曾跟他同校,不由产生了进一步的好奇。

“以后会带你去看的,”叶修笑了笑,揪着自己帽子的毛球玩,口气云淡风轻,“等你过门之后再说。”

没个正形。周泽楷被逗得心情轻松不少,故意弹了弹那个快被他揪秃的球,道:“你过门还差不多。”

说话间就到了一栋公寓楼前,周泽楷又局促起来,一会儿整整衣领,一会儿拽拽衣摆。叶修等了五分钟,终于不耐烦起来,拿手肘顶了他一下,催促道:“已经很帅了,不用再整理了,也没差多少。”周泽楷不甘心地最后撩了一撩头发,重新拎起被临时放在窗台的礼盒,跟着叶修走进电梯。

“其实你不必担心他们为难你,他们是相信儿孙自有儿孙福的。对我找什么样的人呢,关心不多,只要我喜欢就行了。”叶修揿下七楼的按钮,似笑非笑地宽他心。

寥寥几语,已经在周泽楷心中勾画出一个大致印象来。难怪跟自己相处的这十来天,叶修压根没同父母联系过一次。听起来他们家亲子关系属于比较疏远的类型,父母充分尊重子女的意见,除了在人生大事上把关之外,基本不太有干涉。而与之对应的,交流恐怕也不充分。

这样的家庭,说好也好,大多数时候让人省心,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奋斗,无拘无束。当然,说不好也不好,譬如在负面情绪堆积的时候,人往往本能地向家庭寻求安慰,而此时距离感就会成为阻力,无拘无束,多半也意味着无依无靠。

虽然不至于极端至此,但一个omega,没有隔三差五跟父母煲电话粥,的确是挺古怪的。周泽楷再一回想,跟叶修相处的这些天,除了信息素也实在很难看出他的第二性别。这个男人委实太过强大,又极为独立,举手投足间气质与寻常的娇花弱柳截然不同。

不得不说,这样坚强的人偶尔流露出脆弱的时候,反倒是最容易让人心生怜意。

在周泽楷想着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叶修已经把他拉到了家门口。“想什么呢,发呆了都。”他笑眯眯地戳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颊,随后按响了门铃。

门开了。一个跟叶修长得几乎一样的人出现在他们面前。

周泽楷愣了愣,举在半空中的礼盒一时不知该递过去还是收回来。怎么看,这位年轻人也不可能是叶修的父亲嘛。

还是叶修先反应过来,尴尬地咳嗽了两声,道:“叶秋,你怎么也回来了?”

又对周泽楷解释道:“这是我弟,不过他在海外念书,好几年没回来过了。没想到今年回来了。”

周泽楷还在发呆呢,嘴上嗯嗯了两声,心思却回到了之前自己的推理上。弟弟几年没回过家,回一次家竟然也不跟哥哥说一声,看来这家人的确都是各过各的呢。也不奇怪叶修会去找假男友来应付了。

“啊,你怎么来了?”叶秋耐心等着叶修做完简短的介绍,便迫不及待地向周泽楷发问了,“不会是哥的男朋友吧?”

这人打招呼的语气也太自来熟,听起来不像跟自己初次见面,倒像是相识多年的旧识。周泽楷挤出一个礼貌的笑容,点了点头,勉强忽略掉心头那缕不对劲的异样感,说服自己这只是因为对方热情好客罢了。

好像也不太可能有别的原因,让一个omega大过年的带一个alpha回家吧。

见他肯定这一身份,叶秋的眼神突然亮了几分,猛地转向叶修,惊讶道:“你也真厉害,这么多年,终于——”

叶修立刻剜了他一眼,附带一个果断的闭嘴手势。叶秋愣了愣,尽管尚未反应过来为何要自己闭嘴,但还是乖乖吞下了后面的话,悻悻然往后退了一步,对着屋里面指了指,道:“爸妈都做好饭了,就等着你们来了呢。”

又小声嘀咕道:“难怪做那么多菜,原来是给他的啊,合着就我一个不知道。”

周泽楷被他这委屈的口吻给逗乐了,又不好意思笑得太明显,只得紧抿着唇,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神情来。

不过,叶秋欲言又止的后半句话是什么呢?

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个男朋友了吗?

评论(52)
热度(349)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