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三十天求婚作战02(ABO)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他来不及质问叶修为何没叫醒自己,就被对方用力戳了一下额头。Omega用的劲够大,疼得他嘶了一声,差点咬到舌头。 

你这人怎么动手动脚?他气恼地转向叶修,想跟他理论一番。

可他话没出口,倒是先一步对上了叶修的眼睛。

他看懂了他的眼神,忽然间什么都说不出了。

“你呀,昨晚熬夜到几点?”叶修的手指沿着额头滑到耳际,再一路钻进周泽楷有些凌乱的头发里。周泽楷注意到他的手有些冷,跟空调吹出的热风格格不入。叶修这是出去过了?他在心里短暂地打了个问号,旋即又释然,二人出来时才三点左右,现在却已经快六点了。叶修再怎么有耐心,也不可能陪他在车里闷三个钟。

周泽楷抬了抬胳膊试图拧开车门,才发觉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肩颈一片都僵硬了。甫一动弹,就剧烈地酸痛起来。

注意到他紧抿的嘴唇和不自然的伸展动作,叶修了然一笑,伸手替他揉起肩来。

这种事真的可以吗?周泽楷很少跟omega打交道,对于异性间所谓的保持距离也知之甚少。因此叶修此刻亲密的肢体接触是否可以解读为普通朋友的关心,他半天也想不通。

“两三点吧。”最后他放弃了心底那点纠缠着的小心思,转而回答叶修一开始的问题。

叶修突然加大了手劲,alpha猝不及防地惊呼一声:“痛……”

“知道痛就好,”叶修面无表情地继续替他放松肩膀,“以后不许熬夜这么晚了,糟蹋了这么好看的脸。”

是需要自己保持身为alpha的最佳状态,以免在他父母面前失了面子吧。周泽楷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看来大明星也有虚荣心,挑中自己多半跟口风性格无甚关系,还是看上了这张脸。

“嗯。”不管原因为何,他自然要顺从雇主。

但叶修显然不打算这么轻易地放过他,反而得寸进尺道:“不止是这一个月,以后都不准了,熬夜对身体不好,不要仗着年轻就挥霍健康。”

周泽楷抽了抽嘴角,心下琢磨着这位大人管得可真宽。明明大年初一过了二人就一拍两散,他难道还能继续管自己几点睡觉不成?

虽说如此,毕竟没必要跟叶修较真。同意只不过是上下嘴皮子一碰的轻松事情,而空话也算不上真正的诺言。

“好的。”他说。

叶修又给他捏了会肩膀,把僵硬的肌肉一点点揉开。车内的暖气很快催热了他的手指,落在皮肤上是有力而温暖的触感。周泽楷舒服地眯起眼睛,困意再次从潜意识深处泛出来。

“还疼么?”朦朦胧胧间他听到有人这样问。

哪儿会疼呢?舒服得快睡着了,周泽楷想。他慢慢睁开眼睛,不期然遇上了叶修近在咫尺的双眼。那双眼睛又黑又亮,如同两弯清澈的深潭,深不见底,几乎要把他勾进去。

他打了个激灵,猛地转醒,才察觉自己的心跳竟乱了阵脚。

“谢谢,不疼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道谢。

“那就好。”叶修冲他展颜一笑,随即低头看了下手表,故意逗他,“这都六点多了,八点可赶不到虹桥。你说怎么办?”

“怎么办?”周泽楷见他无所谓的样子,也知道他在开玩笑,索性把对方的问题原样抛了回去。

“换一趟航班吧。对了,我这会儿跟你一起上去方便吗?”叶修没有继续纠缠这点延误问题,转而征求起登堂入室的允诺。不过他也只是嘴上这么一问,实际上早已把口罩墨镜围巾都武装好,看来完全做好了一起上去的准备。

刚刚这双眼睛凑得离自己极近,四目相对的一刹那,周泽楷曾有过心跳加速的错觉。果然是错觉吧,他想,无非是他还不习惯跟omega靠得太近罢了。现在离得远了些,紧张无措的感觉也跟着消失了。

方便得很。他懒得开口,便随意勾了勾手指,示意叶修跟过来。

 

既然是寒假,宿舍楼早就空了大半,倒是没有跟室友解释的麻烦。

而周泽楷向来礼貌,对每个宿管都会微笑问好。宿舍收拾得比其他alpha整洁得多,兼之一副教人心生好感的相貌。不消说,年长的宿管们自然是喜欢这个男孩的。因此当他以探亲的借口解释叶修这位外来人士时,宿管也并未为难下去,挥挥手就让他们进了。

“你说我是你哥哥,他们还真信啊。”叶修落在他后面一点,压低了声音跟他说话,笑意却压不住地往外冒。

周泽楷脚步不停,唯有声音带上了一丝无奈:“哥,你别闹了。”

他只是随口一说,见叶修没再调侃,也就安心下来。

当然,他没有回头,也就不知道叶修现在是怎样一副面红耳赤的模样,脸热到连贫嘴也继续不下去了。

 

寝室在六楼,周泽楷照顾着omega的体力,走得并不快。直到走上了六楼,叶修跟着他拐进走廊,这才平复下方才突发的羞怯情绪,恢复了游刃有余的架势。

“听说alpha寝室都挺脏乱差的?”他站在周泽楷身边,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的侧脸。

周泽楷正欲推门进去,听了他这番话便止了动作。

“那你还进去吗?”他诚恳地表示,“是很乱。”

孙翔在桌子前贴满了女明星海报,江波涛的桌上摆满了乱七八糟的手作点心,方明华的铺位则到处是和女朋友的恩爱证明,从粉色的风铃串到闪瞎眼的大头照。大概唯有周泽楷本人的铺位干净整洁,像是个高素质大学生。

叶修勾起嘴角,道:“其实我高中那会,omega寝室也是很乱的,不要有压力啊。”他伸手抓住了门把手,没等周泽楷出声阻止就推门走了进去。

“比我想象的好点嘛。”打量了一圈这间alpha寝室后,叶修如此评价道。

他很快注意到那张收拾整齐的桌子,猜测着大抵那是属于周泽楷的位子。“怎么,原来你喜欢我的电影?还特意买了海报?”他指了指周泽楷桌上的小幅pvc海报,正是他个人出道五周年发行的纪念品。

周泽楷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半天没想出得体的解释,最后索性嗯了一声。也不算说谎,他自我说服一番。我的确看过你演的电影,孙翔买了SNF的海报,卖家捆了一张你的,我看他准备丢了有点可惜,就用一块钱买过来——四舍五入,就是我喜欢你的电影,还特意买了海报。

叶修拿起那张海报,细细端详了一阵子,心底很快有了些计较。

“不够爱惜啊,都落灰了。”他假装惆怅地叹了口气,眼神悄悄转向周泽楷,专意要看他怎么应付。

“啊……”周泽楷不知所措地叹了口气,沉默几秒后决定转移话题,“B市冷吗?”

听了这话,前几天才打那儿回来的叶修突然露出一点坏笑,好心地接上了新话题:“可冷了,能冻得人鼻涕眼泪糊一脸。我建议你带点厚羽绒服——让我看看你有什么衣服。”

周泽楷准备打开衣柜的手登时被按了定格键。

他在宿舍里连普通羽绒服也没有备一件,更不要说能抵御零下二三十摄氏度寒冷的加厚款。

他一时面露难色,不知该不该把自己贫瘠的衣柜展现在大明星面前。往日周泽楷没觉得节衣缩食有什么可心虚的,但此刻跟一身高定的叶修比起来,年轻又自尊的alpha难免心生一丝被比下去的失落。

“忘了说,”叶修看出他的窘迫,一派从容地补充条件,“我在那边已经托人给你买了七件合身的羽绒服,够你一星期不重样的。”

他笑了笑,黑亮的眼睛紧紧抓着周泽楷的注意力:“要你跑这么远陪我演戏,怎么可能不把道具给你准备齐全呢?”

周泽楷闻言松了口气,对叶修顿添两分好感。这还真是替他解了燃眉之急,他可不想在B市一落地就被寒风飘雪刮进医院,着实不太体面。

虽然叶修声称那只是准备道具的义务,周泽楷还是心怀感恩地道了谢。悬着的大石落回肚皮,他的动作也轻快起来,不多时就挑好了喜欢的衣服围巾,又把日常洗漱用品一股脑塞进箱子里。

算上这些,背包依然瘪瘪的,显然他并没有多少行囊可以带上。

“好了?”叶修看他站在那儿发呆,忍不住委婉地催了一句。

“可以带书么?”周泽楷缓缓看向他,略带忐忑地问。

“当然——”叶修故意拉长了语调,“不行。”

但他看着周泽楷闪闪发亮的眼睛一瞬间灰暗下去,像是大失所望似的,又不忍心起来,最终让步道:“你带一本吧,看完了就别再看其他的了。毕竟你是跟我过去假扮男朋友的,我可不能让爸妈发现你还是个大学生。”

这话说得合情合理,周泽楷只得打消了念头。

整理完毕,他随意把包挎在肩上,生生把个双肩包背出了单肩的架势。叶修看着有趣,忍不住走过去帮他把包背好。

“可以出发了?”

“嗯。”

“那这东西我拿走了。”叶修顺手把那张五周年纪念海报揣进了大衣口袋。

周泽楷欲言又止,不知该不该挽留一下自己的所有物。正在他纠结的当儿,叶修冷不丁用卷起来的海报敲了一下他的头。于是他忘了纠结,临时改为瞪叶修一眼。

接了他这一眼刀的叶修倒是淡定得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

“寝室禁烟。”周泽楷赶紧制止。

“这不是烟,”叶修笑着把“烟”递到他眼皮子底下,“是巧克力,要尝尝么?我用它跟你换这张海报。”

刚刚敲了我脑袋,现在又要给巧克力了,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给个巴掌再赏个甜枣?下一秒,周泽楷含着巧克力棒,陷入了严肃的思考。

不过,这一巴掌似乎太轻了点,而这粒枣子……

他悄悄转动眼珠,瞥了瞥正看着那张海报,不自觉微笑起来的叶修。

好像也太甜了点。

评论(50)
热度(5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