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魔镜

二十三岁生日那天的清晨,周泽楷在刷牙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觉醒了一项超能力。

之所以说是他觉醒超能力,而不是轮回洗漱间那面镜子,原因自然是别人都没法从它里面看见除了自己以外的东西。

他再三向江波涛确认,直到他一贯耐心十足的副队长不耐烦起来,手指扣着镜子,一脸严肃地问他:小周,你对这镜子这么感兴趣干嘛,难道你看到了什么别的?

话音刚落,江波涛像是被自己的话吓了一跳,顿了几秒才小声念起了诸如妖魔鬼怪快走开之类的词儿。

周泽楷哭笑不得,思索了好一会才开口:没事。他抿了抿唇,挤出一个笑容来。江波涛狐疑地上下打量他一阵子,慢吞吞地摆摆手说那训练室见。

打发走了心细如发的副队长,周泽楷终于松了口气,反身看向镜子里的人。

是的,镜子里根本没有他,而是另一个人。是一个他熟悉,却也陌生的人。

要说熟悉,哪个荣耀职业选手会没听说过斗神的鼎鼎大名?要说陌生……他对叶修私下的模样实在一无所知。

譬如他根本就不知道,原来叶修刷牙如此仔细,洗脸的毛巾甚至还缀有可爱的小白花,跟自己用的那款简直像是情侣装。下一秒他又联想到苏沐橙跟叶修交情匪浅,大抵是姑娘替他选购的毛巾。

他忍不住为这种反差勾起了嘴角,别说,这样子还挺好玩的。周泽楷饶有兴趣地又在镜子面前站了一会。

唯一的问题就是,他看叶修的时候,叶修的眼睛也对着镜子,就像是也在看他一般。怪瘆人的。

初始的兴趣很快退潮,周泽楷看腻了,正准备走开,镜子里的人却突然手一抖,剃须刀割破了下巴。血瞬间从伤口里渗出来,看来割得不轻,而年纪不小的男人似乎对这种意外手足无措,抓起洗手台的纸巾胡乱擦了几下,把血匀到了大半张脸上。随后他竟就这么放置不管,转而开始梳头了。

周泽楷盯着那处伤口许久,心里像是有个小猫爪挠来挠去的。他的确不是个会多管闲事的人,但有些事看见了就很难置之不理。他犹豫了一阵,最终还是决定委婉地提醒对方。

他摸出手机,很快地转发了一条朋友圈,关于如何处理生活中常见的小伤口,顺便附言一句:刚刚被剃须刀刮到了,好疼,大家以后也要小心呀。

又琢磨了几秒,周泽楷在储物柜里翻出一块OK绷贴上,这才光明磊落地走进了训练室。

待午饭时候他打开朋友圈,消息提醒已经被刷爆了。

而在无数或关心或逗趣的评论中,来自叶修的回复一枝独秀。

叶修:嘿,真巧,我今个儿也把下巴给剃破了。小周你说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啊[哭笑不得.jpg]

底下有好几个相熟的朋友嘲他厚脸皮套近乎,人周泽楷哪儿要跟你心有灵犀呢。周泽楷拿着手机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被副队长拍了一下才吓得回过神来。你干嘛?他瞪了江波涛一眼。江波涛把饭盘放下,无奈道:你傻笑什么劲呢,还不吃饭。

哦。他不情愿地应了一声,迅速回了一条评论,这才把手机重新揣回口袋里。

周泽楷:嗯,以后小心。

 

叶修每天在镜子面前呆的时间是越来越久了,而观察他的周泽楷也不得不随之延长了自己的洗漱时间。有意思的是叶修最近似乎喜欢上了边梳头边哼歌,还尤其喜欢欣赏镜子里自个儿的模样,眼神温柔又缠绵的,甚至会看得出神。

该说天底下竟然有这么自恋的人嘛,周泽楷有时候光是看他这样子就忍不住要笑。可是叶修好像也有这样的资本,自恋一点也不为过。

彼时他还不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概念,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亲自体验一番,才能觉出这究竟是多么离奇而又合情合理的想法。就算叶修每天早晨都把自己打扮得体面才来洗脸刷牙,可是轮回长得好看的人也不算少,周泽楷自己更是个中翘楚,但他从来没觉得其他人这么耐看过。

每次离开时他都带点依依不舍的,渐渐也就不满足于一天这十分钟不到的单向相处了。

好在上次那条关于剃须刀的小小对话开启了他们二人的对话,联盟的前后第一人很快发现自己跟对方的相似点绝不仅仅在出类拔萃的荣耀技术上,也在于生活中无数的细节中。

叶修会笑得喘不过气地发来一段语音,说周泽楷没想到你也用碎花毛巾。周泽楷佯装恍然大悟,再不给面子地呛回去:也?看来彼此彼此。

他的确喜欢碎花毛巾,当初在镜子里多看了叶修几眼,也因着偶逢知己的几分触动。

由不得他不感慨,毕竟叶修那一堆常用的洗漱用品,都跟周泽楷本人的如出一辙。沉默寡言的枪王找到了知己,便忍不住稍微多了那么几句话,跟叶修分享起购物心得来。

谁料叶修倒是比他更熟练,没聊几天就开始给他喂安利,譬如几款新出的陶瓷马克杯,可爱的图案正中他心口。

你怎么这么熟练呢。周泽楷不好意思把这句话说出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收藏杯子?他家里有专门的一个大柜子,里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马克杯。有一回轮回几个队员来做客,见了杯子拍腿大笑道你这是摆了一屋子杯具啊,周泽楷气得足足三分钟不肯跟他们说话。

但是叶修不一样,视频通话中眉眼弯弯的兴欣队长从床头柜拿出一个企鹅马克杯,笑眯眯地问他要不要,自己刚托朋友从日本代购来的。

“你喜欢的话,我这杯子送你了。”

 


周泽楷盯着上面毛茸茸的企鹅,过了几秒视线又飘到叶修洋溢着笑容的脸庞上,而视线一旦挪开就收不回来。叶修注意到他的目光,坦坦荡荡地与他四目相接。

他深深地望着叶修的双眼,忽然发觉比起马克杯,他更喜欢叶修。

这个姗姗来迟的意识把他吓了一跳,叶修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小声地问他:小周,你怎么了?一直看着我……

他又笑了笑,正准备继续说,周泽楷却突然红了脸。慌张之下,手指本能地戳下关闭视频通话的按钮。他喘着气,脑子里乱成一团,久久无法平静下来。

看着手机接连弹出十几条未读消息,他不敢读,索性直接关了机。

该干嘛呢?他的大脑里塞满了这几个月来相处的点点滴滴,最后他想起被自己忽略已久的洗漱间镜子。跟叶修视频通话惯了,对镜子里那十分钟的相见也就没那么在意了,周泽楷差点要忘记自己的超能力。

这个时候去洗漱间很可疑,没有人会晚上七八点去刷牙,可是他按捺不住自己了。

他当然知道此刻镜子的对面只是叶修家那间无趣的盥洗室罢了,可是他迫切地想要见到点什么熟悉的东西。他跟叶修间友谊的小船翻了,他清楚地意识到这点,唯一的问题在于——叶修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坠入爱河呢?

一贯信心十足的轮回队长头一回碰到爱情这道压轴题,实在没有头绪,因此不敢下手破题。

可他没想到的是,当他来到那面镜子前,镜子里竟然不是空无一人的盥洗室。

叶修端着马克杯,正凝视着镜子。

 

换了平时,周泽楷又要为他的自恋暗笑两声,然后老神在在地打量他的一举一动。但是眼下他心乱如麻、心跳如雷,不知如何处理自己的心情,便有些害怕看见叶修。

见了镜子里的人,他第一反应就是要走——镜子里的人却忽然举起一块牌子。

在看清上面字样的那一刻,周泽楷呼吸一滞,停下了脚步。

牌子上白纸黑字地写着:看手机。

周泽楷下意识地乖乖拿出手机,他的思维大概断线了半分钟,直到跟叶修的聊天框跳出来,他才反应过来。

叶修:你怎么关掉了?手抖?

叶修:你不会是害羞了吧?

叶修:别害羞呀,你这样我怎么好意思表白。

叶修:其实我知道你喜欢杯子,是因为我见过。

叶修:我一直能从反光的东西里看见你,刚好你那个收藏柜对面有一个水晶球挂件。哎,我估计你没法看见这么多,你好像只能从洗漱间那面镜子里看见我?当时看到你的朋友圈我就意识到了,你这小笨蛋,根本就没刮伤自己,还贴个创可贴。

叶修:我看你很久了,至少也一年了,我那些跟你一样的生活用品就是故意买的同款,嘿嘿。很遗憾,心有灵犀都是假的。

叶修:瞒了你这么久,怪不好意思的,因为我想等告白的时候再告诉你。我喜欢你,依我看,你好像也对我有点意思?

叶修:诶,你跑出去干嘛?不会是去看镜子吧……

叶修:啧,还真是去看镜子,还好你们楼道的灯反光效果不错。

周泽楷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很热,但没发烧,他又掐了一把,很疼,不是做梦。其实也没什么难以接受的,既然他能在镜子里突破物理定律看见叶修的模样,叶修当然也可能在一切镜面反射里看见自己。

原来叶修根本不是在顾影自怜啊,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是在看镜子里的我呢。

在我看着他的时候,他也一直注视着我,那么久那么久,比我以为的时间更加漫长。

周泽楷咬了咬唇,嘴角又情不自禁地勾起。

——那他还有什么道理,不去立刻回答这道1+1等于几的题?

叶修:终于愿意理我啦?

周泽楷:没不理你。

叶修:你突然按掉视频,把我可是吓了一跳,我这儿心还悬着呢,你到底是答应不答应呀。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按亮了语音通话。

“我也喜欢你。”他郑重其事地回道。

“那好,”叶修的声音透过电波,温柔地传到他的心里,“我的杯子归你了,你的一辈子归我了。”

 

 

FIN.

评论(66)
热度(4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