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三十)

*完结撒花!

60.

走之前叶修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一枪穿云的玩偶带走。

换而言之,他要不要彻底放弃周泽楷。

他拖着箱子盯着那只Q版玩偶发了很久的呆,依然没能说服自己做出任何决定。直到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无端松口气,总算能从这种两难的煎熬中逃脱片刻了。

接起来一听,是叶秋,问他今年春节要不要回家看看老头子。

去年过年叶修就没回家,彼时他还在给周泽楷当陪练,虽然周泽楷自个儿倒是回了家其乐融融过新年,但孤身一人的叶修还是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

很久以前叶修读过苏沐橙的一本书,他已经忘了书名,也不记得任何情节,但书里有一句话却经久不灭地镌刻在了他的心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一开始他记住这句话,只是因为时下多愁善感的少男少女常用这句话当签名,见多了自然印象深刻,他甚至曾为此调侃过嘉世训练营里的一个小姑娘。

是的,当初他情窦未开,只觉得这话可笑,人和城市之间能有什么爱屋及乌的关系?哪儿有那么多没处安放的爱意,非要寄托在钢筋水泥上?

后来他却深以为然——他爱的人在S市,他怎么舍得离开?纵然不管是相隔千里还是咫尺之间,他都不可能跟周泽楷共度新年,但这并不妨碍他想离心上人近一些。

好像物理距离上的靠近,也能拉近心之间的距离似的。

 



想远了,叶修轻咳一声收回思绪,说好的。

“哦?这么爽快,这回不跟嫂子一起了?”叶秋有点激动,“你要把她带回家吗?爸一定很高兴。”顿了一下,他促狭地开口,“漂亮吧?听你说的,惊为天人呢,我可是很期待了。”

叶修想起周泽楷那张标致动人的脸,低低笑了声,道:“漂亮是漂亮,不过带不回来了……再也带不回来了。”

叶秋一时语塞。他早在叶修刚搬来S市那会就揣测他这段恋情前途多舛,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年半的追求竟然还是没能撬动那位美人的心。

他啧了一声,想要若无其事地嘲笑叶修两句,都三十岁了还失恋也真够倒霉的,更倒霉的是失的这个恋偏偏还是初恋。他想说我不是早告诉你一开始你来S市的时候没追到,后面多半也追不到了吗。他想说别担心,看你这么可怜,我会帮你物色新姑娘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嘛。

他构思了不少刺耳的话,表面上看起来是在损叶修,实际上却是在关怀他。

真心诚意的安慰更容易勾起被安慰一方的悲伤——叶秋深谙此理,所以即使是安慰,他也会轻描淡写、举重若轻,甚至有点不留颜面。

但林林总总地准备了一堆话,叶秋却听到了叶修吸鼻子的声音。他登时怔住了,所有的腹稿都忘了个干净,心头独独浮现出一个教他难以置信的念头来。

“你哭了?”他还是问了出口。

叶修揉揉眼睛,模糊的视线中,那只一枪穿云的玩偶依旧乖巧地坐在原地。

 



早在搬来跟周泽楷同居的时候他就做好了这只玩偶,却一直踟躇着,不大敢送出去。这不怪他,毕竟这只玩偶肚内乾坤太过沉重。

无论是四枚冠军戒指,还是回家后父亲见他有了出息而送他的贵重手表,全是他心尖上的宝物,承载着他的事业与家庭。

要把这些东西送出去,可不就是等同于把自己整个世界都交到了他手上吗?

叶修爱他,却仍有所顾虑:他能把自己的一切交到一个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心意的人手上吗?

他原打算着等真正定了关系,再把这只贵重的玩偶托付出去,却没想到一场飞来横祸打乱了他的计划。

于是他原本有条不紊的追求彻底乱了阵脚——看着周泽楷惨白的脸色和打着石膏的手臂,他除了无尽的自责外,亦被深沉的爱意所支配。

他毫不犹豫地把这只玩偶交到了周泽楷手上。

见他无动于衷,根本没发现玩偶中的秘密,叶修怎么可能不难过?

但是把这只玩偶送给周泽楷已经是他的极限,亦是他给自己划下的底线——他当然可以告诉周泽楷,但他只会做到这一步,他希望周泽楷能自己发现这句无声的告白。

但凡周泽楷有一丝抱起它的想法,他就愿意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他。

可惜,直到叶修决定离开,周泽楷也不曾抱起过这只玩偶。

盗版吗?

叶修苦笑,的确是盗版,是真品的拙劣仿制品,无怪周泽楷略表嫌隙。

可是这个盗版,却是用货真价实的爱一点点做出来的。



 

“没有啊,”叶修打哈哈,把自己刚才的失态糊弄过去,“不过是有点感冒。”

做完之后周泽楷当然没给他清理,他也不能为此责怪他,毕竟周泽楷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跟谁做,又怎么会知道正确的事后措施。一夜过去,饶是叶修这样一年到头也不生病的人,也不免发起了高烧。

叶秋不能判断他这话的真假,但叶修既然都这么说了,他也无意咄咄逼人,便继续问:“订几号的机票?既然分了就早点回来吧,要不,明天?”

“不要。”叶修脱口而出。

说完这话,连他自己也愣住了。

他不要回家。

为什么不要?

为什么不回家,不回到他的归宿,他的港湾?

为什么在想起要放弃周泽楷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如此抗拒?

为什么明明被无情拒绝了,还要继续等待一个不可能的人?





因为……在那一天,在他喝醉时虚虚握住空气的手被牵住的那一瞬间,在他被猛然拉入安全地带的那一瞬间,在他被稳稳地搂在怀里摔倒在地的那一瞬间,他透彻地认清了自己的心,并且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坚定信念。

——他会爱这个男人一辈子,他要爱他一辈子。

从那时起,他已经在心里搭上了自己的一生。

而叶修在交出这一生的时候,就没打算收回来。





诚然,他有自尊,不会在被拒绝之后厚着脸皮乞讨对方的爱。但若要他断情绝意,不留回转余地,却也是不可能做到的。

火焰不危险吗?

即使知道必死无疑,不也有无数飞蛾甘愿死在追逐它的路上吗?

周泽楷之于他实在过分美丽,过分迷人,就算他知道赌上一切也不一定能赢得他的心,可是他仍然心存侥幸,仍然无法割舍,仍然要押上他所重视的一切,来进行这一场豪赌。

他把那个玩偶留了下来。



 

61.

距离搬出周泽楷家已经过去了一周,叶修连个电话都没接到过。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他的失望跟着水涨船高,一口口蚕食着他的勇气。

他想,或许他已经输了。

或许周泽楷见自己走了,就立刻把玩偶丢进了垃圾桶——他不是还嫌弃过那玩意是盗版吗?现在送礼物的人已经不在了,礼物自然也无足轻重了。

这个可怕的念头一旦出现在脑海里,就无法抹去了。

 



叶修抱着头缩在沙发角落,他害怕这个可能性,他拒绝去想。但是越是这样害怕,他就越是忍不住要去进一步想象,甚至想到周泽楷也许很快就会有新女友,那个家很快就会被另一个陌生女人占据,渐渐染上别人的味道,渐渐变为他们二人的家。

他害怕。他不愿意那里成为周泽楷与另一个女人的爱巢。

可是他还能怎样呢?

除了当缩头乌龟之外,他似乎别无选择——叶修抖抖索索地伸出手,抓过了茶几上的手机。

依然没有来自周泽楷的新消息。

倒是有好几个叶秋的未接来电,他没听到。

尽管叶修设置了铃声,但人在过分专注的时候是什么都听不到的。而一门心思沉浸在黑暗想象中的叶修,显然一度对外界事物失去了感应。

打开收件箱,里面密密麻麻的是来自叶秋的短信。一开始是叶秋问他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回来,给个准话。后来又安慰他别伤心,回家给他介绍更好的女人,一定比这个更漂亮。最后则大打亲情牌,说家里人都很想你,连红包都给你准备好了呢。

所有的消息都传达出同一个意思。

——快回家吧。

叶修像是受了蛊惑般,按下了叶秋的电话。

是时候放弃了,已经一周了,再等下去,或许自己会精神崩溃也说不定。还是家里好,至少有人陪伴,即使是再深的伤口也终究会好转的。

唯一抱歉的是,他把父亲送他的礼物弄丢了。

电话嘟嘟地响了两声。

然后……门铃声突然炸响在沉寂的屋内。

 



叶修绷紧了身体,猛地按掉了通话,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极为缓慢地站起身,向门口挪去,内心竟然隐约希望那是敲错了门,只要自己拖久点不应门,对方就会自觉走掉。

可是他拖了快一分钟,门铃声仍执着地持续着。

滴、滴、滴。

叶修终于忍不住了。他拔腿狂奔,绕过桌子、椅子、茶几、鞋柜和一切阻碍他的东西,一眨眼就冲到了门前。

他气喘吁吁,甚至不敢透过猫眼确认来者是谁,就猛地一下拉开了门。

——站在他面前的,正是一分钟前他还在想念的人。

“小周……”他艰难地唤出这个名字,一瞬不瞬地盯着周泽楷。

分别了一周,周泽楷依然是那么俊美,英气而不失柔和的眉眼顷刻间击垮了他强撑的体面。其实他知道现在的自己看起来绝不体面,恐怕只能用落魄和邋遢来形容了。

毕竟这浑浑噩噩的一周里他天天都窝在沙发里,几乎是不吃不喝不睡地,放任自己沉溺在这一年半来的回忆中。有过心酸,也不乏甜蜜,而那些甜蜜的时刻被他反反复复地品味,却几乎要化为苦涩了。

他深深地看着周泽楷,觉得自己脸上不动声色的面具快要被他击碎。

可是下一秒,他注意到了周泽楷手上的一枪穿云。

“你……”他喉间一梗,“你发现了?”

周泽楷平静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叶修的眼睛突然胀痛起来,他很想揉一揉,可是他怕自己一揉,眼泪就会跟着滚落出来。而他绝不能在周泽楷面前哭得像个被抛弃的失败者。

——他曾经是周泽楷想要征服的巅峰啊,他怎能允许自己沦为可悲的弱者。

即使是求而不得,他也该有拿得起放得下的气度才是。

但他做了如此多的心理建设,却依旧在开口的时候红了眼眶:“你要把它还给我?”

 



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周泽楷连忙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来。

叶修没来得及消化他这个微笑意蕴为何,就清晰地听到了他的问题:“叶修,现在……还愿意送我吗?”

说着,周泽楷把玩偶塞回了他手上,垂着浓密纤长的睫毛,眼神温柔地打量着他。

他把决定权交给了叶修,倒像是他才是追求者似的。

叶修终于意识到眼下发生的是什么了——尽管周泽楷仍然没有给他一句承诺,可是这个问题就像是一个火种,刹那间点燃了他无望的爱意。

于是那些被掩埋在恐惧之下的爱熊熊复燃,轻易钻破厚重的灰烬,顷刻燎原。





他直勾勾地凝视着周泽楷的双眸,不假思索地说出那个庄严的承诺:“我愿意。”

周泽楷脸上笑意更浓,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来。

叶修突然有点紧张,该不会是戒指吧?他按捺不住自己夸张的想象,当然,他很清楚周泽楷不会这么迫不及待,但如果不是戒指,那又会是什么呢?

是一块表。

周泽楷把表递到直愣愣杵在那儿忘了说话的叶修手上,随后从玩偶的肚子里掏出叶修的那块表,系到自己手腕上。

见叶修仍在发呆,他凑过去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吻,唇贴着他的脸颊镇定自若地开口:“等价交换。”

叶修的脸瞬间通红,他忙低头打开表带,正欲戴上,却发现表盘背面刻了什么。

门口的灯有些昏暗,他只得把表举到眼前细细打量。

上面刻着一个大写字母X。

 



“你……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他傻乎乎地开口,说完之后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傻极了。周泽楷都主动吻他了,还能有别的意思吗?

但或许这正是他的狡猾之处。周泽楷还没跟他表白呢,难道想用一句等价交换就把这事敷衍过去?

“如果要等价交换的话,”叶修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不再压抑自己的渴望,“你该把你自己也送给我才是。”

周泽楷颔首,似乎认为这桩交易很公道,因此他爽快地许下承诺,缔结条约:“我也喜欢你。”





这句话比冬日S市最烈的狂风更劲,刹那间吹得叶修浑身颤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一会,他们俩之间只剩下沉默。

直到叶修终于克制不住内心汹涌恣意的狂喜,一把抱紧了自己新晋的男朋友。

他追逐了那么久太阳,终于如愿以偿。

 



FIN.




结语:

首先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个人。我深知这篇文章非常慢热,能坚持下来都是真心喜欢的吧,感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过他们两人间漫长崎岖的情路,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个圆满结局。

其次想谈谈这个故事。这个故事里,老叶先动心,随后越陷越深,而小周也在相处中渐渐对他敞开心扉。可不是嘛,只有叶神能让沉默寡言的枪王直言不讳,因为他们天生一对。

可惜这篇文并不是一篇双向暗恋的轻松爽文,所以在通往结局的路上势必要经历些波折,许多地方相信大家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过类似感受吧。诚然,叶修先动心,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要变得卑微和可悲了,直到最后他还是保持着自己的底线,没有乞求对方的爱。而周泽楷之所以也会爱上他,正是因为叶修太擅长等待和一击必杀——他一点点进入周泽楷的生活,让自己成为了对方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固然,这个故事里的小周应了那句歌词“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让我知难而退”,可是叶修从来就不会知难而退,他只会迎难而上,无论是当初率领着一支草莽队伍回归联盟夺得冠军,还是跟他所爱的周泽楷两情相悦、白头偕老,他总会成功的。

最后,为苦尽甘来的爱情献上祝福。

评论(137)
热度(5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