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十二)

24.

周五这天,周泽楷一打开门,就发现家里散发着不同寻常的香气。像是抹茶的味道。

 

周一晚上他刚到家,发现叶修已经做好一桌菜等着他的时候,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本来,用几套西服就换来叶修的无偿陪练,已经让他于心有愧了,断不能再得寸进尺了。

但是面对他的反对,叶修振振有词。

你负责出钱,我负责做菜,反正我暂时也没找到工作,这样省钱。要不我还得自己在家开火,一个人的菜也难做啊。

说得好像给周泽楷做菜不过是个顺便,其实只是为了自己省钱而已。

周泽楷自然知道一个人做菜的确麻烦,两个人的分量容易把握些。何况他心里也挺乐意每天晚上回家不用随便啃一个三明治,而是能吃些热菜热饭。

于是他马上屈服了:“好,不过轮流。”

他当然不会真的占叶修便宜,一人一次的话倒也公道。

叶修嘴上答应得好听,结果每次周泽楷回家都发现菜已经做好了,渐渐也就放弃了所谓的轮流,只好在洗碗上把这份情给补回来。

 

“抹茶芝士?”周泽楷走进厨房,仔细闻了闻,问。

“是啊,明天不是要去拍照吗?”叶修熟练地把刚蒸熟的土豆压成泥,又往里头倒了点牛奶和低脂沙拉酱,“烤个蛋糕带着。”

“去哪儿?”周泽楷这才回过味来,叶修这话说得好像不止是在楼下随便拍一张那么简单,听起来竟像是要去郊游一天似的。

“迪士尼。”

他语气很随意,手上的动作也没停,麻利地切好了白煮蛋和小黄瓜,把小碎粒倒进柔软的土豆泥中开始搅拌。屋外餐桌上煎鸡胸和蔬菜沙拉早都做好了,正等待着被咀嚼和吞咽。

“那挺远的,”周泽楷想了想,“你会开车吗?”

叶修停了手上的动作,有点尴尬:“地铁?”

 

迪士尼离这儿挺远的,如果坐地铁没两三个小时搞不定,现在又是暑假,去得晚了的话大概只能数人头,啥都玩不成了。周泽楷左思右想,最后决定了:“提前一晚去。”

意思是等会就出发,在旁边找酒店住一晚,这样明天就能方便地进去游玩了。

叶修领会了他的意思,心里不由小鹿乱撞起来。虽然他知道周泽楷这样提议只是为了早点去排队,以避开高峰期。

可是能一起住酒店,不论出于什么原因,都是一件暧昧旖旎的事。何况,即便知道迪士尼人多到有必要提前一晚去,周泽楷不也还是愿意陪自己去,而不是要求换个地方拍照么?

这个认知让叶修欣喜,仿佛过了这么久,刀枪不入的冰块终于被自己捂化了,慢慢地消融,露出里面柔软的内里。



他期待,又不想暴露自己的期待,只好反其道而行,装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会有那么多人吗?竟然需要提前去?”

端的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叶修是吃准了周泽楷的性格,料定他做了决定便不会轻易改变心思。

见叶修一副怀疑的神情,周泽楷便翻出前阵子疏音给自己发来的照片,递给叶修看。

照片上有一个长发飘飘的漂亮姑娘,笑容清纯甜美,和她一起自拍的女孩则是另一种更加艳丽的美,两个人脸贴得很近,而在她们身后是攒动的人海。

“人很多。”周泽楷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这张照片就是证据。

叶修却望着照片出了神。

他的心被揪住了,声音也不自觉地颤抖起来:“这是谁呢小周?”

周泽楷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朋友。”

与此同时,烤箱发出短促的“滴”声。

 

叶修松了口气,他笑嘻嘻地夸了一句这姑娘真好看,然后走过去准备把蛋糕拿出来。

周泽楷却突然改变了主意。

“是女朋友。”他选择了如实相告。

他不愿意对叶修说谎,即使是在自己保密已久的恋情上。要知道当初如果不是被江波涛抓到了实锤,他也会坚持否认女朋友的存在。

但是面对叶修——他说不出对方和江波涛之间微妙的差别——他就是固执地认定自己必须说出真相,他们的友谊不能掺杂欺骗与隐瞒。

或许是因为这么久以来,他早就习惯了对叶修直言不讳,以至于无法再若无其事地把话咽下,或者吐出谎言。

这是他第一次在对方并无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承认了女友的存在。

 

叶修低低地嗯了一声,挺平静的样子。

虽然他的感情生活本来也没必要跟别人分享,但此刻周泽楷仍隐隐感到愧疚。毕竟他为了女朋友推过几次叶修的邀约,却没告诉对方真实的理由。

尽管叶修没问,他还是自觉做得不够地道:应该更早些告诉叶修的,甚至不该等到对方发现。

他刚想开口解释自己隐瞒恋情的原因,却听到叶修惊叫了一声,伴随着铁盘子与地面碰撞的声音。

刚刚烤出炉的蛋糕被摔在了地上。

但周泽楷完全没注意到地面的一片狼藉,他几乎是立刻就冲了过去,抓起仍直愣愣站在原地的叶修,把他的手按到冷水龙头底下冲。

——叶修根本没戴隔热手套,直接空手端起了刚经历过200摄氏度高温烤炙的铁盘。

“真是的。”饶是一贯四平八稳雷打不动的轮回队长,此刻也慌了手脚。他迅速跑去卧室拿了烫伤膏过来,十分轻柔小心地给叶修的两只手抹上厚厚一层。

叶修一直很安静地站着,乖巧地任凭周泽楷涂抹着味道浓烈的膏体。

“对不起。”他突然说话了。

周泽楷搞不懂他有什么好道歉的,随口嗯了一声,手上动作没停。他专注地审视着叶修迅速长出密密麻麻燎泡的手掌,是触目惊心的景象。他想着等会得带叶修去医院进一步处理才行。


 

“把蛋糕打翻了……对不起。”叶修小声地、自顾自地说着,“手弄成这样,一时半会没法给你当陪练了……对不起。一直不知道你有女朋友……对不起。”

哪一件事也用不着说对不起。可是他却为这些事真心诚意地道歉着。

周泽楷费解地看了一眼叶修,刚想说点什么,却对上了叶修红通通的眼眶。

里面雾气弥漫,像是快要哭出来了。

“这么疼?”周泽楷伸手很轻地把他眼角的泪水抹去,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疼得快死了。”叶修哽咽。他没说自己疼的并不是手。

周泽楷为难地看了一眼他的手,笨拙地把它们托在自己的手心,然后轻轻地吹了几口气。

“痛痛飞走了。”他对着叶修的手说,语气很柔和,像是在哄小孩,“不哭不哭。”

不知道是在哄这双手,还是在哄叶修。

叶修果然不哭了。

“你怎么这样……”他小声地埋怨道。

你怎么这样温柔,要我如何才能放得下呢?

 

25.

最后叶修没去医院,当然,也没去迪士尼拍照了。

他手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周泽楷本来不放心,打算送他回家,他却拒绝了。

“没事,一点小伤。”叶修笑眯眯地说,一点儿看不出刚刚哭过的脆弱痕迹,“十一赛季马上开赛了,我可不能这个时候掉链子。”

他说到做到,下周一周泽楷回到家,还没进门就闻到了熟悉的香味。

他想告诉叶修手都伤成这样就别做菜了,对方却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抢先开了口:“不是我做的,你看我手都这样了,这是我叫的外卖。”

周泽楷这才放下心来,问他还能打荣耀吗。叶修表示这一个星期大概都不行,但也没差,他可以在旁边看着周泽楷打。

“反正还是夏休期嘛,你不如去网游里抢抢boss?”叶修一脸兴奋地提议,脸上挂的笑容正是那个第十区最大boss应有的坏笑。周泽楷心里一暖,自觉地登录了一个神枪手小号,弹无虚发,就打算加入队伍。

叶修抽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偶尔对他指点一二。

 

“霸图真是下了血本啊,老韩和张新杰都出来了。”叶修点评着,“不过这把boss战我还是看好轮回。”

周泽楷笑了笑。那是自然,轮回可是有前任荣耀第一人和现任荣耀第一人坐镇。

他莫名开心起来。

如果一枪穿云和君莫笑搭档,肯定是无往而不胜吧。他心里突然冒出这么个想法来。

“笑什么这么开心,”叶修戳他一下,“小心张新杰的神圣之火啊!快闪快闪。”

其实画面上张新杰压根没在放神圣之火,但周泽楷对叶修的意思自然是心领神会,他操纵着弹无虚发一个踏射借力窜到了boss的后方,几乎在他离开的同时,一团火焰在他刚刚站过的地方燃烧起来。

弹无虚发刚站稳脚跟就回身给boss喂了一个巴雷特狙击。

“这波仇恨稳了。”叶修老神在在地坐了回去,“boss马上就挂了,刚刚你的闪避很不错。”

 

刚才弹无虚发的一记踏射时机和位置都掌握得恰到好处,不仅给敌方造成了伤害,顺便还借力进行了高速移动,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这也正是周泽楷正在努力的方向之一。他不仅要把自己原本高超华丽的技术浓缩进朴实无华的打法之中,更是在竭力使一个操作能实现多个不同的效果。

当然,对于像他这样的顶尖选手而言,改变是极其缓慢的,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里看不出成效,但是他坚信他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而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厚积而薄发。

当然,这种几乎看不出成效的转变并不会被叶修遗漏。

 

自从叶修知道周泽楷已经有女友之后,就收起了一切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挑逗与试探。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打算就此放弃自己的感情。事实上,放弃与否也不是他说了算的。

如果爱情是一种能收放自如的感情,那么也跟吃饭喝水没有太大差别了,古往今来就不会有那么多求而不得的悲剧了。



当初刚知道这个消息,对他而言可以说是晴天霹雳,整个人都懵了,全凭本能地取出了刚烤好的蛋糕。他几乎是故意不戴隔热手套的,或许当时心里真的产生了想让手疼压过心痛的想法。

可惜事与愿违,在手被高温带来的剧痛贯穿而拿不稳铁盘时,他还是没觉得手有多痛——和足以把他的心撕成碎片的痛相比。

那个时候他认真地考虑过放弃。实在是太疼了,他觉得自己受不住。

但周泽楷的一句“痛痛飞走了”忽然又让他不痛了。

他爱周泽楷,难道是因为周泽楷爱他吗?

并不是。

他爱周泽楷,爱他勾魂摄魄的俊美,爱他冷静自持的风度,爱他细致入微的温柔,爱他一往无前的执着,爱他耀眼夺目的才能。而并不是因为周泽楷也爱他。

那么周泽楷如何,爱不爱他,甚至爱不爱别人,跟他的爱都没有关系。

他固然做不出挖人墙角的事,却也不打算高风亮节地退避三舍。

评论(31)
热度(194)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