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十)

20.

再次来到周泽楷的家,叶修隐隐有些激动。他一眼就瞥见那个熟悉的沙发床,费了好些力气才按捺下上去打两个滚的冲动。

“喝茶?”既然叶修已经跟到家里来了,周泽楷也不好马上赶人走,他向来是彬彬有礼的,对待客人自然也是十分周到。

叶修听了这话倒是有点不自在,上次他在周泽楷家算是反客为主,还给他做了两顿饭,一点儿没觉出生分。这把被问了一句喝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客人身份,不由有了些低落。

 

但是总有一天,他会跟我说——欢迎回来。

 

叶修笑了笑,说:“我自己来吧。”

周泽楷没再跟他客气,反正叶修也挺熟悉自己家构造了,他象征性地指了指厨房的位置,便开始收拾东西。叶修问他是不是要出门的时候,他也含糊地回答了要去健身房。

“去多久啊?”叶修没有掩饰自己眼底的失望。

周泽楷心一软,随手翻出一件自己的T恤丢了过去:“一起?”

叶修紧紧捏着这件散发着淡淡洗衣粉清香的T恤,这回,他是无法掩饰了。眼中的喜悦一瞬间爆发,不可阻挡。

幸而周泽楷已经进房间换衣服去了,没见着他这副失态的模样。

叶修小心地拎起这件衣服,终究没忍住,把头埋在胸口的位置用力地呼吸了两回。

他感觉自己像是听到了对方的心跳声。

当然,其实是他自己的心跳声。

 

当初答应叶修今晚和江波涛一起去甜品店的时候,周泽楷从来没想过事情最后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到头来他不仅把自己的T恤借出去了,还把叶修带来了小区的健身房。

他从来没跟熟人一起健身过,此刻不由有几分尴尬。但是既然是自己当初心软,主动邀请了叶修,也只能自认倒霉。

不过……

“不错。”他打量了一番汗流浃背的叶修,公允地评价道。

职业选手大多是深度宅男,一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那种,大多数人身材要么是浮肿虚胖,要么是瘦削乏力。像是周泽楷这样因为上镜的缘故必须练出好身材的,或者韩文清那种有拳击爱好的算是少数。

他记得叶修第一次退役前一直都是很虚的,也将之划入了白斩鸡行列,没想到这回对方紧贴皮肤的汗湿T恤倒是显出了不错的肌肉线条。

叶修理解了他的表扬,他眨眨眼睛,俏皮地回道:“小周,三日不见,除了分外想念外,也要刮目相看啊。”

周泽楷忍不住扑哧笑了。他觉得叶修挺有趣。

这种“觉得有趣”的想法对周泽楷而言是相当难得的。他很少觉得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有趣。上一个让他觉得有趣的东西是荣耀,而他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去追求荣耀上的登峰造极。

 

他此刻还没察觉到这种感觉有多么危险,尚且以为这只是单纯的欣赏与钦佩。

的确,曾经他只是单纯地欣赏和钦佩叶修。叶修是战术大师,荣耀高手,是击败过自己的对手。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名副其实的荣耀第一人,是自己想要超越的巅峰。

但又不止如此,现在他还发现叶修总能准确地领会自己言简意赅之下的深意,总是恰到好处地让相处的时光变得妙趣横生又轻松惬意。

他享受跟叶修待在一起的有趣。

就像他享受玩荣耀的有趣。

 

在健身房浴室冲完凉出来,叶修看到了周泽楷带来的换洗衣服,随口赞美了一句,小周啊,你很会穿衣服嘛。

一个大男人被这样夸未免有点不妥。周泽楷不大自在地摇了摇头,说:“随便拿的。”

叶修察觉出他的不习惯,不由笑弯了眼睛,调侃道:“我不是说衣服,是说你。长得帅穿什么都叫会穿衣服,都好看。”

这句更加直白的赞美成功让年轻英俊的男人害羞地垂下了眼。

叶修想起自己家还空空如也的衣橱,顺口说:“说起来我新家那儿还没几件衣服呢,也该买点了。”他摆弄了一下周泽楷借他的T恤,嘴角无意识地微微翘起,问,“小周你这T恤好看,在哪儿买的?”

“新天地。”周泽楷看着这件没有LOGO但设计感十足的T恤,努力地思考着是在哪家店买的。

看出了他的为难,叶修给他递台阶:“没事,改天我自己去新天地找找看。”

周泽楷却没有就坡下驴,而是像下了什么重大决心似地,直视着叶修的双眼,格外诚恳地说:“带你去。”

虽然不记得店名,但他有信心在现场能找出那家店——这种理由他觉得没必要说。

叶修一时呆住了。他受宠若惊,惊得直接把大脑CPU给烧停机了。

过了好一会,他才强制重启完成,僵硬地点了点头。

“这周六?”他问,声音有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周泽楷先是点头,又猛地想起自己跟疏音约好这周末无论如何要一起过了,只好临时改口:“周五晚上行吗?”

只要能跟周泽楷一起,叶修当然不在乎时间,提前见更是何乐而不为。

“那好,周五六点,我去轮回找你啊。”他麻利地背起了包,冲周泽楷挥了挥手,语速很快地说下去,“挺晚了我就先回家了,你这件衣服我给你洗了周五带给你吧。”

说罢,他像逃难似般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头也没回。

周泽楷欲言又止,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喊停他。

叶修把表落下了。

结果在他踌躇了两三秒的工夫,叶修就跑没影了。

 

周泽楷无奈地捡起那块表,上面的标志十分熟悉,是一款有些年头的古董表,估计没小七位数拿不下来。他顿时觉得这块表有些烫手,不由咋舌,把表小心翼翼翻过来准备放进包里。

他的动作突然停住了。

很有年头的一块表后面却有着挺新的刻痕。

一个大写的字母K。

 

21.

周五见面的时候周泽楷发现叶修手腕上空空如也,他存了些恶作剧的心思,便故意问他怎么没戴表。

叶修一听这话就耷拉了眉毛,哭丧着脸抱怨:“别提了,估计回家地铁太挤,在哪儿给顺走了,我就让老爸别给我这古董玩意,他非不听。”

周泽楷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道:“的确太贵了。”

“不过表本身倒没什么,”叶修拧着眉叹气,“上面可是刻了很重要的东西。”

周泽楷想起那个K了,憋着笑问:“怎么重要了?”

叶修一时语塞,过了好一会才抓了抓头发,说:“那是我最想要的……”他沉吟片刻,说了下去,“当初想着如果我能得到的话,就把这块表送给他。”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它没这么缺钱。”

叶修愣住了。他茫然地盯着周泽楷,压根没听懂他的意思。

周泽楷不卖关子了,直接从包里拿出了那块表。

叶修的脸色瞬间变得十分精彩。

“你知道了?”他颤抖着声音问,“你同意?”

周泽楷点了点头,补充道:“毕竟你已经四冠了。”他微笑着,脸上的表情是心服口服的意思。

正准备扑过来给他来个定情之吻的叶修突然被这句话施了定身术,他困惑地看了一眼周泽楷,问这和四冠有什么关系。

“虽然King有点傲慢……”周泽楷说,“但是下一个称王的一定是轮回。”

他很难得说这么长的句子,说的时候眼睛闪闪发亮,是一往无前的姿态。

叶修这才意识到他会错意了。

“你以为我这是指King?”他又好气又好笑,“然后你还以为我要把表送给联盟?”

周泽楷耸耸肩,像是在说,难道不是吗?

 

他的眼神太过坦然,一瞬间把叶修所有堵在喉咙口的告白与求爱都封杀彻底。

没有胜算。现在说出口的话,没有胜算。

叶修沉沉叹了口气,把表系好。

冷硬的金属表盘似乎还残留着手的余温。他刚刚高兴得跳起来的心重重砸回地面,疼得缩成一团。

“不是的,”叶修说,“K是我喜欢的人。”

他旋即又更正了自己:“不,是我爱的人。”

周泽楷挑了挑眉,他早就猜到叶修有女朋友了,所以当初才跟自己去探新店。他自然也有寻常人的好奇心,不过他向来善于自制,既然叶修没有要解释下去的意思,他也不会追问。

两个人肩并肩,沉默地坐上了通往新天地的地铁。

 

>>> 

本来是给叶修找那家T恤的店,结果两个大男人在偌大的购物中心里逛了二十分钟就萌生了退意。周泽楷是自己主动提出要帮叶修找店的,当然拉不下脸问能不能换一家。好在叶修同样不大喜欢逛街这种事,很快也不谋而合地打了退堂鼓。

“小周啊,要不咱换一家?”

周泽楷在心里小小地笑了一下,正合我意,嘴上却老不情愿似地:“前辈不是喜欢那个牌子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恨不得实话告诉对方那只是自己脱口而出的惯性赞美罢了,他对于身外之物向来不甚在意。

“可以看看别的嘛。”他瞥见一家高档西服店,灵机一动,当场编了一嘴瞎话,“退役之后我打算去游戏公司工作,这不面试还得要套正装吧。”

周泽楷愣了愣,“游戏公司?”

叶修不欲在这件事上纠缠,毕竟撒一个谎往往需要一百个谎来圆,因而他立即把话题绕开:“也不确定,但是找工作总需要套西装嘛。”

周泽楷弯了弯眼睛,赞许道:“挺好。”

他又指了指楼上,说:“去那家。”

叶修痛快地点头,跟着他一道上楼。他同周泽楷挨着走,不由有点心神荡漾,神情恍惚,而周泽楷浑然不觉他的微妙心情,还问他喜欢哪种类型的。

“啊……我不太清楚这种,以前没怎么穿过。”叶修稀里糊涂地随便答了一句,突然想起以前在某个男士香水广告上看过穿西装的轮回队长,下意识地说,“你穿过的就挺好。”

周泽楷停了脚步。

“这样……”他想了想,问,“你不买新的?”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的话容易被误解,刚张口想解释,话到嘴边却滑成了另一番姿态:“嗯,刚买了房子手头紧,小周你要是有多的话便宜卖我几件呗。”

还冲他做了个挺滑稽的鬼脸。

古灵精怪的。周泽楷失笑。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叶修在胡诌,一个能全款在市中心买房的人怎么样也不会少那几万块的。但是叶修要这样说,他也没必要道破。

他说好,倒是省了继续逛街的功夫,于是二人临时决定折回周泽楷家。

“不过……等价交换。”

出了商场门之后,周泽楷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评论(16)
热度(192)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