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八)

16.

回到家叶修就迫不及待地开了电脑,问周泽楷手机号。

翌日清晨,周泽楷的回复才姗姗来迟。

叶修起得早,此时刚打了一盘荣耀,一看时间也才七点半,心里估摸着小周大概是刚结束了晨跑吧。他戳开那个挺可爱的卡通头像,看见聊天界面里十一位数字黑白分明,忍不住叼着烟低低地笑,愉快地想着,这真是周泽楷的风格。

就算好奇,也是能不问就不问的作风。

心脏大师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是难得的直白:“小周你不好奇?”

“?”

“我为什么买手机”叶修刚打了一行字,又自觉无趣,遂删掉,重新打了一句:“很期待到时候给你拍照^^”

对面又沉默了下来。

叶修不急,他掏出手机把周泽楷的号码存了进去,在填联系人名称时略一思索,终于抱着满满的私心填了“小可爱”上去。

盯着手机屏幕上这三个字,他自己也觉得好笑了,周泽楷可爱是可爱的,可绝对不小,倒不如说挺大只的。不过此处小字也可做年龄解,叶修这般自我说服了一番,脑中还是“小可爱”占了上风,便保存了下来。

八点的时候,周泽楷才回了消息。

一个孤零零的问号。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摆出前辈的架子质问他难道忘了昨天答应自己的事?

“抱歉。”周泽楷似乎很不好意思,甚至加上了一个求原谅的表情。真是个有礼有节的孩子,就算是被他遗忘、被他忽略,也没办法认真地生起气来。

何况对方还马上加了一句“也一样。”

是也一样期待的意思,虽然这句话大抵是客套话,不过——叶修往椅背上一靠,惬意地吐了口烟圈,想着,小周真是太可爱了。

 

不过纵使是叶修这等洞察力颇高的人,也没有想到过周泽楷竟真有个女朋友。

这不能怪他信息滞后,事实上周泽楷身边的人里也只有江波涛知道她的存在。而在周泽楷的请求下,轮回副队长自然是守口如瓶。

倒不是周泽楷不愿意公开,而是他在联盟的商业价值太高,粉丝中又不乏愿意为他一掷千金的女友粉。联盟几乎把他当半个偶像在培养,何况他正值当打之年,轮回已有两冠在身,前程似锦,他公开恋情显然弊大于利。

更何况他的女朋友也有此意。她算是周泽楷的青梅竹马,姓钟,叫钟疏音。人如其名,她是一个相当安静低调的女人。她深谙秀恩爱分得快的真理,因此只要有周泽楷就够了,至于别人知不知道,她不在乎。倒不如说少些人知道还落得清净。

周泽楷也正是喜欢着她的这份善解人意、知情识趣。

 

>>>

周泽楷刚到轮回,堪堪挨着八点走进训练室。打开电脑后才看见叶修说的拍照一事,他没多想就发了一个问号过去。

很快他就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时手快。

好在叶修没得理不饶人,在周泽楷道歉之后迅速地放过了他。周泽楷这才松了口气,刚刚升起的一丝愧疚跟着烟消云散。他把手机丢进抽屉里,专心开始今天的训练。

那厢叶修则已经开始构思第一条短信该发什么好。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周泽楷才打开手机,发现夹在女朋友短信中间有一条陌生号码的。口气倒是和他女朋友像得很,除了开头的称呼以外——小周,我听本地的朋友说思南路上开了一家不错的甜点店,在S市我也不认识几个人,你能陪我去吗?

显然,是上午才找自己要了手机号的叶修。

周泽楷很想问他自己能不能带上江波涛。

虽然只跟叶修见过两面,但对于内向的他而言,叶修已经算是个新朋友了。可是他每次跟叶修说话,都有些不自在。

如果能跟和自己默契十足的副队一起去,一定可以很好地解决一切问题,对此周泽楷确信无疑。

此外,他还打着其他小算盘。既然叶修打算长住S市,那么轮回也算是占了个近水楼台的便宜,如果能得到这位前任荣耀第一人的指点,想必轮回又能在荣耀水平上有所突破。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带上江波涛,建立三人间友好联系都是很有必要的。

他是这样想的,也这样做了。

 

片刻,叶修收到短信:能。可以带上江吗?

他嘴角抽搐了两下,顿时警惕起来。为什么我约周泽楷还要带上他?难道他跟小周之间……

回想起周泽楷那句坚定的“卡洛斯喜欢卢西安”,叶修突然有了危机感:难道小周喜欢的是江波涛?

他烦得又点了根烟,一个直球打过去:“为什么带他?”

许久才收到回复:不行吗?

叶修拿他没办法,咬牙切齿地同意了。当然,自认为作出重大牺牲的他没忘记找周泽楷要点好处:明晚六点见。

他可不想等到周六,此外,还有那么一点私心,若是约在周末,就没了约晚上的理由,而S市地铁的拥挤程度向来骇人,遑论工作日晚上。

作为战术大师,他对付起假想敌来也是颇有一套:带着周泽楷挤上地铁后让江波涛坐另一班,至少可以获得地铁上半个钟与心上人的独处时间。

到时候再探探口风,看他跟江副队长间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叶修这样打定了主意。

 



17.

江波涛没来。

周泽楷一见到叶修就开始道歉,说是江波涛临时有事来不了。

叶修不由窃喜,却还摆出一副关切的模样问为什么,好像他很想见江波涛一面似的。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替副队长开脱:“他女朋友找。”神色间有些无奈。

到头来对于热恋中的年轻人而言,跟恋人一起出去逛街的吸引力,还是要大于能获得前荣耀第一人指点的诱惑了。

这种情绪周泽楷其实不大能理解,他虽然也有女朋友,却远比不上江波涛那般深情款款、如胶似漆。

对此他的副队长引以为豪,认为这就是为什么自己能胜任一枪穿云和队友间润滑剂一职的原因。不管是再硬气强势的男人,一旦陷入爱情,也会变得柔软熨帖。

 

原来江波涛有女朋友。叶修得知这个消息,心情顿时轻松不少,却还佯装遗憾地拍拍周泽楷的肩头,道:“这也是人之常情,没关系的。”

“抱歉。”周泽楷再次为江波涛的爽约道歉。他以为自己欠了叶修一个人情,又担心对方因为被放鸽子而怪罪江波涛,以后想搞好关系就难上加难了。

其实叶修心里愉快着呢,比起那个最好有多远走多远的江波涛,他自然更加在意自己心仪的男人。他顶见不得周泽楷皱眉的样子,皱眉是个含着忧郁的动作,不适合出现在这样一张值得一切美好事物的俊俏容颜上。

“我倒希望他别来。”他突然说了实话,随后在周泽楷询问的目光中笑眯眯地解释,“看地铁挤成这样,三个人恐怕都挤不进去了。”


前辈已经这样发话了,周泽楷也乐得就坡下驴,他点点头,又问:“具体在哪儿?”

叶修含糊地说:“到了你就知道了。”

他找的是家情侣群聚的店,可不想让对方先揣度出了自己的意思,再找借口离开。索性把人直接带到那里,也就由不得他不去了。

虽说叶修算盘打得精明,周泽楷却一语道破:“Pretty Fairy?”

叶修被吓得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头,惊道:“你怎么知道的?”

难不成周泽楷还会读心术?叶修心底里冒出这个古怪的念头来。

 


周泽楷自然是经过一番推理才得出这个结论的,但他懒得长篇大论,所以面不改色地骗人:“猜的。”

思南路新开的甜品店,除了那家在各大网络媒体上打了铺天盖地广告的Pretty Fairy外,还能是哪家呢?

这回倒是叶修无话可说了,只好尴尬地对他皮笑肉不笑。幸而周泽楷没再继续追究选这家店的原因,他悄悄松了口气,自然不会主动提这茬。

周泽楷原本对晚餐兴致缺缺,但知道是这家店后他却真来了点兴趣。疏音抱怨过和他约会总是固定的几个地点,实在缺乏情趣。可要是去新地方,不合口味她也扫兴。

按理说他该自个去寻觅些新店,确认过质量后再带女友去。可惜周泽楷一没时间二没精力,顶多没事看看美食推介,若真要他一个人特意为了探店跑那么大老远,那是比登天还难。

所以叶修现在要带他去家网红新店,他也乐得一箭双雕。

何况这家店在各大美食公众号上都以情侣的约会胜地作为宣传噱头——越想越合适啊。

至于既然是适合情侣一起去的店,叶修怎么会跟自己去这个问题,他已经下意识地推己及人了一番:也是打算先和朋友一起先探探路,回头再带女朋友去吧。

评论(33)
热度(175)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