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糖山

请勿站内转载,谢谢合作

周攻only

搞cp是为了自己快乐,不是为了取悦别人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圈管麻烦先去制裁那些把攻写成qj犯或无底线舔狗的文,谢谢👌

问就是没有人会不爱大帅哥

【周叶】告白气球(七)

14.

周泽楷毫无防备,当即被问了个措手不及。


他支吾了两下,面上虽仍保持着处变不惊的模样,心里却早就掀起了前赴后继的问号浪潮——叶修前辈发现了我后面没认真看吗?所以在考我吗?如果答错他是不是会生气?


我今天做错的事够多了,又是睡过头又是忘拿毛巾,还在前辈的肩膀上睡着了。可不能再让他抓住尾巴。


但我该怎么回答才能看起来像是认真看过的?


他看似深思熟虑,实际上却在大脑里疯狂搜索着卡洛斯和吕西安两个名字……好在他开头还是认真读了一两个钟的,所以他至少知道这两个人都是男人,而且前者还是后者名义上的教父。


但是听叶修的口气,这个“喜欢”应该是指情爱意味的。


男人和男人间应该不会有这种喜欢吧,何况还是这么久以前的时代。


周泽楷定了定心,刚想说出自己的推理结果,却突然意识到:如果这么容易就能推出来结果,叶修肯定不会拿来考自己了。


差点忘了这个人超凡脱俗的心脏程度,这个问题肯定有坑。


才在总决赛里被坑怕了的周泽楷灵机一动,既然这样,那么相反的结论应该才是是正确答案。他松了口气,胸有成竹道:“当然。”


像是怕叶修理解不到自己的回答,他还破天荒地补充了长句:“卡洛斯喜欢吕西安。”


这可是大大出乎叶修的预料。


他本来只是打算探探周泽楷的口风,希望对方不要对同性恋抱有过度的厌恶。其实这篇小说中二人的关系还是相当模棱两可的,可以看作爱恋之情也可以解释为关怀之情,评论家中也向来众说纷纭。


若是换了自己这种早就开窍的人,或者是大谈boy’s love的小女生,轻易联想成同性恋倒是合理的。


万万没想到周泽楷竟如此笃定地说出这个结论。


叶修突然觉得前景一片光明——是了,小周肯定也有这方面的潜质,只不过还没开窍嘛。于是因掰弯直男而产生的那一丁点愧疚感登时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他轻快地伸手搂住了周泽楷的肩膀,顺势伏在他耳边说,吃午饭去吧。



周泽楷耳朵敏感,被热气一吹,下意识缩了缩。随即他意识到自己跟前辈之间的姿势太过暧昧。自己仍是坐在地上,叶修却已经半跪在自己身后,还很亲密地搂着自己。


他不大习惯,警惕地往旁边挪了挪,然后站了起来。


这时他想起刚刚叶修的话,估摸着吃完饭也就是时候送走这尊大神了,便从善如流地点头,用疑问的目光表达着去哪儿吃、吃什么等无关紧要的问题。


叶修利落地卷起袖子,冲他扬起一个自认为十分可靠的笑来,不容拒绝地说:“我来做。”


周泽楷叹了口气,露出了“真拿你没办法”的神情——明明是在享受别人的免费劳动。


他又点点头表示没意见,接着懒洋洋地走到书房的铺盖旁,钻进被子里去。


叶修目瞪口呆:“你打算睡觉了?”


周泽楷艰难地歪着头看向叶修,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无辜得够可以。他软绵绵地说:“看太久书,困……”最后一个字尾音低了下去,他的头一歪,当真睡着了。


叶修注视着他很久,半晌,颇无奈地摇了摇头,终于走出了书房。



听到脚步声渐渐离去,周泽楷才悄悄把眼皮掀开一条缝。


叶修终于走了,他舒了口气。


方才空气里的暧昧浓度已经快突破他的底线了。


他直挺挺躺在那儿,思考着为什么今天跟叶修相处得那么不得劲——明明以前只是普通的前辈和后辈罢了。


他心思单纯,丝毫没考虑过叶修对自己图谋不轨的可能,只当是自己太久没见女朋友,才变得这么敏感,这么容易被打动。



15.

吃罢饭,叶修想着买手机的事,也没理由再赖在别人家,就识趣地先告辞了。烈女怕缠郎是一回事,缠人过头就会弄巧成拙了,他可不想被讨厌。


周泽楷礼数周全地把他送到地铁站,这才给女朋友打去了个电话。


说起来因为叶修来S市的缘故,陪他一起耗掉了两个周末,算算也有两周没见她了。虽然现在已经是周日下午,他还是决定去她工作的地方找她。


不然可又得分别一周了。


 

叶修一路上小心观察着周边路况,觉得自己昨天的决定真是再英明不过了。本来只是谋划着一起看个音乐会,运气好的话能小酌两杯。没想到不仅摸清了周泽楷家的地址,还顺带捞到了三个承诺,最重要的是,还看到了这段单恋的曙光。


如果周泽楷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想攻略他无疑是难于上青天了。不过只要他有那么一点不坚定的倾向,叶修就有自信把一厢情愿变成两情相悦。


他步履轻快地走在路上,想着什么时候再约他比较合适,又要约在哪里,约会的时候除了拍照还要做什么。


就像所有沉浸在有希望的暗恋中的男人一样,他在脑海中用最理想化的方式想象了这个美妙的过程,就差没想着一步上垒了。


虽然这种事也不是没想过就是了。


他去了市中心的一家电器城,挑挑拣拣好一会才找到跟周泽楷的手机一模一样的款式,最新款的iPhone不算便宜,不过对叶修而言钱只是个数字罢了。他爽快地刷卡付账,又买了张新卡,便迫不及待地给叶秋去了条短信。


“存一下号码。我叶修。”


半分钟后对方打了来电话,叶修按捺不住得意的笑容,故意晾了他一会才接起。


电话那头的人不客气地问:“老哥你怎么买手机了?该不是出啥大事要找我救急了吧?”


“怎么对你哥一点好话都没有,”叶修佯装生气,随后笑着说,“你以前不是问我怎么突然来S市了么?我现在可以告诉你原因了——只要你答应给我推荐几个S市适合约会的地儿就行。”


叶秋翻了个白眼,心说老哥你这个要求就把原因暴露完了好么,恋爱中的男人真是智商骤降啊。


但他对于这位能收了叶修的天仙颇有兴趣,便没有指出叶修刚刚话语中的纰漏——不然他哥一准恼羞成怒,转头一个电话打给沐橙,自己也就无缘得知真相了。


虽说他的思维绕了几个弯,实际上却不过是略一沉吟的工夫,叶秋很快给出了答案:“最近不是新开了迪士尼吗?年轻人都喜欢那里,不如带她去那儿呀。”


“迪士尼?”叶修狐疑,“你不是在骗我吧叶秋,这听起来是给小孩子玩的。”


“你上网搜搜不就知道了。”叶秋懒得再跟他掰扯这些有的没的,直接切入主题,“作为回报,快告诉我把你迷成这样的女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哪儿能告诉你呢?你可不得给我使绊子了。”叶修不屑一顾,压根不上套,“你这不是知道原因了嘛,我来S市就是为了消灭远距离恋爱的。”


“这么一说,是已经在一起了?认真的话,不带回家见爸妈吗?”


“咳……”叶修一时语塞,“也不能这么说。”


叶秋从来没听过叶修这种声音,光是听着就能想象到那个人傻笑的样子,不由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是吧你,为了人家直接搬来上海了,结果连追都还没追到?”


他细细思量,又觉得有些不对劲,就本着兄弟之情好心提醒他那感情经历一片空白的老哥:“女人如果对你有意思,你搬过来的时候她肯定就答应了,你都来了几个星期了还没追到手,只能说明她压根不喜欢你,在这儿吊着你呢——毕竟你可是直接在上海的内环买了套大房子嘛。”


言下之意是那个女人只是看上叶修的钱,压根在这儿欲擒故纵呢。


叶秋边说还边摇头,也不管叶修看不看得到,一副非常同情的模样。


 

而叶修虽然看不到,听这口气也猜到他弟现在摇头晃脑的样子,不由不满起来,提高音量捍卫自己心仪之人的品格:“他才不会为了钱吊着我呢。”


活脱脱一个被拿捏彻底的爱情俘虏。


叶秋知道他哥的脾气,认定了的事情简直十头牛也拉不回来,那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


别的事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他哥二十八岁才第一次喜欢上一姑娘,要是最后失败了,指不定得多消沉多崩溃呢。



不过,叶修现在压根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心尖上的姑娘容不得别人说半点不是,什么话也听不进的。


他知道说了也没用,索性懒得管了,大不了分手之后再给叶修介绍新的姑娘好了。


“行行行,你喜欢就好,”他说,“不过有机会要带给我看哪。”


叶修又神采飞扬起来:“嘿嘿,他真的特别好看,你等着吧,到时候可不要被他迷住哦。他是我的。”


“谁会被迷住啊!”叶秋气得挂了电话。


同样单身了二十八年的他感觉被塞了一嘴狗粮,暗骂着从叶修嘴里果然吐不出一句好话,这样的家伙活该追不到心上人。

 

挂了电话,叶修嘴边笑意仍未消散。他也知道自己未免开心得太早了些——他都不敢告诉叶秋,自己压根还没开始追呢,就已经为了对方来了S市。


他反复地拿起手机,又放下。


突然间,他瞥见周泽楷远远地在前面走着,不禁一下激动起来。要知道,连随便找个地方买手机都能巧遇同样出门购物的心上人——对方手臂上挂着的好几个名牌购物袋证明了这一点——这该是多么命运的邂逅啊。


他快步走去,想过去打个“好巧你也在这里”式招呼,却看见那个人揽住了身边娇小的女孩,一道过了马路。


等他追到路口,两个人已经消失在S市市中心奔涌的人潮之中。


叶修站在原地发呆,直到后面的人不耐烦地冲他嚷嚷“侬不走就别挡着道呀”,才慌张地迈动起步子来。


酒还没醒呢。他责备自己,怎么能把别人的背影错认成小周呢。


天下哪儿有那么巧的事,他随便找个地方买手机也能碰到想见的人?这个点,周泽楷该还在家里睡午觉才是。


他快步走过了路口,重又愉快地思考起明天的计划来。

评论(25)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糖山 | Powered by LOFTER